李晓霞恩师无愧金牌教练称号 奥运村落泪非激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2: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昨晚结束了乒乓球(微博)女单的冠军争夺战,李晓霞加油以4-1击败队友丁宁加油,获得了个人首枚奥运会金牌。对于弟子圆梦奥运会,李隼坦言看到朋友们发来的祝贺短信落泪了。

  中国女乒的两代领军人王楠和张怡宁都是大满贯得主,而两人都是国乒女队李隼的得意弟子,王楠和张怡宁职业生涯均获得四枚奥运金牌。李晓霞作为王楠和张怡宁的同门小师妹,从成绩上无法与两位师姐相提并论。随着王楠、张怡宁的相继退役,李隼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李晓霞身上。论实力和技术,李晓霞已经属于一流选手行列,近年来也一直是中国女乒的主力。但在2011年的世锦赛和世界杯上,李晓霞决赛中均被同一个对手击败从而无缘单打冠军,这个人就是本届奥运会女单决赛的对手丁宁。李晓霞总是在距离冠军最的近的时候差一口气,反而成就了丁宁。

  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李晓霞与丁宁成功会师确保了女单这块儿金牌落入中国军团,但两个人都对金牌虎视眈眈,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在手的丁宁只要赢下这场比赛就成就个人的大满贯,同样李晓霞也希望在与老对手的交锋中胜出从而证明自己的实力。决赛中,丁宁受到发球判罚的影响被遏制,最终气势如虹的李晓霞如愿夺冠。

  赛后,李晓霞在接受采访时眼含热泪表达了对恩师李隼的感谢。李隼教练透露当李晓霞夺冠时自己并没有太激动,可能是这样的场面经历的太多了,但自己回到奥运会后看到各界朋友发来那么多祝福的信息时,真的流泪了。李隼表达了对关心他和李晓霞的朋友的感谢。

  李晓霞伦敦加冕女单后冠,李隼真正成为了奥运金牌教练,他的三个弟子王楠、张怡宁和李晓霞都冠以奥运女单冠军头衔,如此骄人的执教成绩连前奥运冠军乔红都感叹:“真的厉害。”

  24岁的李晓霞在采访中也表示这个冠军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她会努力成为恩师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弟子。(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隼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