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妮娜祝福女排:已有爆发前兆 精神会得到传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8: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的赛场很残酷,遇到困难的时候要相信自己,相信团队!我相信,中国女排(微博)的精神一定会在她们这一届女排的身上得到延续和传承。”前中国女排国手、雅典奥运会奥运金牌成员宋妮娜在出席福田汽车携手排球达人助威中国女排出征伦敦活动的现场这样说。7月17日,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10天时间,中国女排全体将士正在北仑训练基地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冲刺热身,女排赞助商福田汽车携手通过网络选秀选出的六位排球达人、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和前女排国手宋妮娜共同为中国女排出征伦敦奥运会加油助威。

  曾参与“福田汽车支持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征战奥运助威车队中国行”巡展活动的前中国女排国手、奥运冠军宋妮娜现身分站赛现场为活动助威,与球迷互动。除了全国巡展,福田汽车还启动了网络排球达人的选秀活动,得到全国2000万网友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六位排球达人脱颖而出,他们将与7月27日飞赴伦敦,在奥运赛场外进行助威表演,在奥运赛场内观看中国女排比赛,为她们加油、呐喊。宋妮娜说:“我希望排球达人们能把我们的祝福也带到伦敦去,我也非常想去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

  作为中国女排的替补二传,宋妮娜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也与队友们再度站上巅峰摘得金牌。作为亲历过奥运会的过来人,宋妮娜说:“奥运会的赛场很残酷,遇到困难的时候要相信自己,更要相信团队。希望她们不要太多考虑结果,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结果是自然的。”

  处于B组的中国女排深陷“死亡之组”,将先后面对塞尔维亚、土耳其、巴西、美国和韩国等强劲对手,宋妮娜说:“这次女排所在小组的对手是强了一些,但是并不一定是坏事。小组赛的对手强一些,相对交叉淘汰赛的对手就会弱一些。”奥运会的赛场千变万化,宋妮娜相信中国女排在奥运赛场一定会爆发,她说:“前一段女排在大奖赛遇到的困难比较大,现在王一梅(微博)的伤势有好转,这也是女排爆发的前兆,相信在奥运会上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从上世纪80年代老女排站上世界巅峰到黄金一代在雅典奥运会上再度技压群芳,几十年风雨沉浮成绩有起伏,但中国女排的精神始终不变。宋妮娜说:“我相信中国女排的精神一定会在她们这一届女排的身上得到延续和传承,虽然我们那一届没人在队中,但领导和教练肯定会给她们灌输中国女排顽强拼搏的场景和思想,同时也会帮助她们卸下包袱,希望她们不要背负太大的压力。”

  尽管没法到奥运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宋妮娜表示一定会在电视机前守候中国女排的每一场比赛,为中国女排的妹妹们加油!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宋妮娜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