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伦敦训练途中耗两小时 大梅已恢复六七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2:08  中国排协
张磊交叉张磊交叉
俞觉敏指挥俞觉敏指挥

  7月24日,中国女排(微博)原本被安排在14点15分至15点45分,在伦敦城东南的欧洲体操训练中心进行训练。

  路途耗时两小时

  据说,欧洲体操训练中心是距离奥运村最远的训练地点。奥运会组委会给出的乘车路线信息显示,奥运村到欧洲体操训练中心需要45分钟车程。全队准时在12点40分出发,可是到达训练地点已经14点30分了。

  缘何如此?原因是奥运专车司机不认识欧洲体操训练中心,奥组委也未派专人带路,司机只能靠导航仪器引导。由于导航仪器也不是很准确,又碰上多处路段禁止通行,结果45分钟的路程走了近两个小时。

  无独有偶,保障团的胡进,新华社记者易凌,中央电视台的崔嘉和阎斌都是按照奥组委提供的信息去欧洲体操训练中心。虽然及时赶到Erith小镇,但仍找不到训练中心。问了好多人都不太清楚。最后只好乘坐当地出租车才找到了欧洲体操训练中心。经过了解我们才知道,这里有两个欧洲体操中心,一个老的,一个新的,中国女排要去的是新的欧洲体操训练中心刚刚建成,当地许多人都不知道。奥组委也没有提供完整的信息。

  中英两队共同练

  中国女排的训练从14点40分开始。应英国女排的要求,中、英两队将共同训练,一起打几局比赛。此事一拍即合,一是两队都想在大赛前让运动员找找比赛的感觉。二是两队不在一个小组,双方都不用相互保密或者回避。准备活动后,两队先分别进行技术训练。中国队主要进行三人防调和六个轮次的进攻配合训练。然后进行了发球、接发球的训练。

  比赛于16点开始。中、英两队历史上没有交手记录。英国女排因伦敦奥运会而组建,队员都是业余运动员,她们身材不高,技术打法是学习亚洲的快速进攻。她们的发球花样较多,跳发球、跳飘球、找人发球、发前区球等,比赛中给中国队制造些麻烦。她们进攻技术也是丰富多彩,快球、短平快、单脚背飞、平拉开和后排进攻应有尽有。她们打球很有激情,在本土参加奥运会使她们感到很骄傲。英国队是一名女教练担任主教练,据说她曾在美国大学排球队任主教练,担任英国女排主教练已有三年多,主要任务就是备战伦敦奥运会。

  中国队首先派出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张磊(微博),主攻王一梅(微博)和惠若琪(微博),副攻马蕴雯(微博)和杨珺菁(微博),自由人张娴(微博)出战。第一局中国队打得比较顺利,毕竟英国队的实力较弱。几个回合下来,中国队便以25比11轻取。第二局中国队阵容未变,但技术失误和配合失误较多。英国队则发挥较好,打出几个小高潮。尤其是她们的发前区球和找人发球,给中国队制造了麻烦,英国队防反得分增多,双方比分始终没有拉开。20分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28平,最后中国队以30比28获胜。第三局俞觉敏教练用楚金玲、徐云丽(微博)和单丹娜换下王一梅、马蕴雯和张娴,在本局的后半段,曾春蕾替换了张磊。中国队用发球冲击英国队的一传,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英国队失误明显增多,中国队以25比16获胜第三局。第四局双方商定打15分,以模拟比赛的关键阶段,最终中国队凭实力以15比10获胜。

  赛后,俞觉敏教练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是中国队来伦敦的第二次训练,从比赛中的技术发挥看,我们的发挥起伏还是较大,队员们的竞技状态还不是最佳。我们要利用这几天的训练加快全队技战术水平和竞技状态的调整,使全队能在比赛时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发挥出我们较好的水平。在记者问到王一梅的状态时,俞觉敏教练认为,王一梅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现在她的技术状态已经恢复到60%至70%。这几天要重点加强王一梅进攻的训练,同时调整她的竞技状态,使王一梅在比赛中打出较高的水平。

  按照奥运会组委会的训练安排,中国女排25日上午9点30分至11点在本次奥运会排球比赛的正式场地”伯爵宫”训练,赛前每队仅有一次这样的适应性训练的机会。

  (文/摄 古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