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大梅回归熟悉体系 已与俄主攻合影未送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0: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们不能保证接下来的比赛都能取得好成绩,但是我们在场上一定会拼搏到底、每分必争!”中国女排(微博)队长魏秋月(微博)赛后说如是。伦敦当地时间7月28日,中国女排在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在落后一局的不利情况下翻盘战胜欧洲劲旅塞尔维亚取得开门红。

  面对身材高大的塞尔维亚人,中国女排在首局进入状态很慢,对方人员的变化让中国女排在拦防方面准备不足。好在首局结束后中国女排进行了很好的调整,保证了一传的稳定性和成功率的基础上,加强了快攻和战术变化。找到进攻和拦防节奏的中国女排在后三局表现非常出色,流畅的进攻、顽强的防守和坚固的拦防迫使塞尔维亚主帅频频作出换人调整,但是收效甚微。魏秋月说:“我们赛前针对对手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但是除了副攻对手的人员变化很大,小乔(布拉克切维奇)没有打,我们对上场队员的进攻路线不适应,大家进入比赛的状态慢了一点。好在大家始终没有放弃,在困难的情况下冲出来了。奥运会的比赛输掉一局并不等于输掉比赛,第一局结束后我们也相互提醒在整个过程中始终要拼。”

  王一梅(微博)的回归给中国女排带来更多的信心,也让中国女排回到了熟悉的技战术打法体系,魏秋月说:“大梅一直在队中承担主攻位置,我们之间的信任度很高。虽然现在她的强攻实力没有达到最好的水平,但是我们在场上相互信任、相互弥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第一局王一梅并没有把握住进攻机会,不是自己失误就是被对方拦死,魏秋月并没有闲置这个进攻点,王一梅终于在第二局开始打出良好的状态,给自己和队友都增添了信心。

  这次来到奥运会魏秋月还有一个心愿:与俄罗斯主攻索科洛娃合影留念。两人在餐厅的偶遇让魏秋月已经达成所愿,但是她专程给索科洛娃带来的星巴克咖啡杯礼物没能送出,“她也说不清楚自己住在那个屋子,送礼物还是期待下一次偶遇吧。”能在奥运赛场上来场隔网对抗是魏秋月的下一个心愿。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魏秋月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