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依旧是众人所爱 狂热留学生为中国队助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2:13  天津网-天津日报

  奥运会的比赛今天全面展开,中国女排(微博)加油首战塞尔维亚队,在英国,中国女排有着相当多的拥趸。记者在前往新闻中心的地铁上遇到了两位“装扮”整齐的年轻人,他们的脸上画着五星红旗,穿着中国队的加油T恤,一上车便引得车厢内乘客的注目,两个人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其他乘客的关注,拿出面包和饮料吃喝起来。

  经过询问得知,他们是来自无锡的费凡和来自苏州的方吉涛,目前在利物浦大学读书,他们是要前往伯爵宫体育馆观看中国女排的比赛,为中国队加油助威。费凡说,他们去年3月就开始进行网上订票,就是想看中国女排的比赛,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和抽签,终于获得了中国队的门票。既然机会难得,他们自然要精心打扮一番,从早上7点就开始互相“化妆”,以至于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匆匆跑了出来,为此也耽误了看前面的一场比赛。方吉涛接过话茬表示前面的比赛不是中国队,没意思,就是想看中国队的比赛,给中国队加油才来劲。

  提起中国女排,两位年轻人眼中都闪着兴奋的光芒,江苏的惠若琪(微博)加油自然是他们最为关注的队员,在奥运会这样一个全球瞩目的比赛中,能看到家乡的队员在场上比赛自然是很开心的事情,他们表示都非常喜欢中国队,不仅是惠若琪,还有魏秋月(微博)加油等人都是他们关注的对象。费凡说,尽管他们在国外,但他们依然非常关注中国女排的情况,经常在网上观看中国队的比赛,如今能够在现场观看中国队的比赛,而且是在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上,真的是很难得,所以一定要尽全力为女排加油。方吉涛9月就要毕业回国了,他说能在伦敦奥运会上看到自己喜欢的中国女排,太兴奋了,不仅要给她们加油,而且有机会还要找她们签名,这是离开英国前最有意义的事情。

  当他们知道我们是来采访奥运会的记者时,都露出了羡慕的表情,方吉涛说,你们的工作真好,能够看到那么多中国队的比赛,请把我们的祝福带给他们,希望各个项目的中国队队员都能取得好成绩。

  热烈的聊天让我们险些错过了下车,还是费凡提醒,在我们分别的时候,两位年轻人还不忘竖起大拇指为中国队加油,我们与他们击掌共同为女排加油,然后匆匆跳下车,目送着列车载着两位年轻人和他们的希望向伯爵宫体育馆开去。

  特派记者 张伟(本报伦敦7月2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