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排-巴西3-0力克俄罗斯 保加利亚爆冷擒波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012年伦敦奥运男排小组赛结束了第二轮的较量。A组中保加利亚爆冷以3-1战胜今年世界联赛冠军波兰成为本组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分别击败阿根廷和英国收获小组赛首场胜利;B组中美国横扫德国赢得两连胜并凭借小分优势暂列榜首,巴西以3-0力克世界杯冠军俄罗斯同样实现连胜,塞尔维亚以3-1击败突尼斯斩获首胜。

  A组:波兰1-3负保加利亚

  欧洲两强波兰和保加利亚在本轮比赛中狭路相逢。今年男排联赛冠军得主波兰队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稍有欠缺在激战四局后以1-3不敌保加利亚爆出本轮比赛的一个冷门,四局比分为22-25、27-29、25-13和23-25,保加利亚在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成为本组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此役保加利亚的接应索科洛夫个人斩获28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波兰队的接应巴特曼和主攻库雷克分别得到21分和20分。

  意大利3-1胜阿根廷

  首轮不敌波兰的意大利队在第二轮迎接阿根廷的挑战。两队激战四局后在扣球和拦网环节表现优于对手的意大利男排以3-1力挫阿根廷斩获伦敦奥运首胜,四局比分为25-17、21-25、25-17和25-23。此役意大利的接应拉什科和主攻扎伊塞夫分别赢得18分和17分,副攻老将费也有10分进账。阿根廷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4分的主攻孔特。

  澳大利亚3-0胜英国

  本组中综合实力稍逊的澳大利亚和英国对垒。澳大利亚狠抓发球和拦网收效不俗直落三局横扫东道主赢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5、25-18和25-20。此役澳大利亚的接应埃德加个人斩获13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B组:塞尔维亚3-1胜突尼斯

  塞尔维亚与本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突尼斯交手。尽管塞队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稍有松懈主动失误增加被对手扳回一局,但是技高一筹的他们还是在发扣拦三个主动环节全面占优,最终以3-1战胜突尼斯获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15、25-21、20-25和25-18。此役塞尔维亚的接应阿塔纳西耶维奇个人独得24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主攻U-科瓦塞维奇斩获19分,副攻波德拉斯卡宁也有14分进账。突尼斯得分最多的纳加赢得22分。

  美国3-0胜德国

  卫冕冠军美国队的对手是具有一定冲击力的德国队(微博)。技高一筹的美国男排以3-0完胜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3、25-16和25-20。此役美国队的接应斯坦利个人赢得16分,主攻安德森斩获15分。德国队(微博)得分最多的接应格罗泽尔得到12分。

  巴西3-0胜俄罗斯

  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巴西和俄罗斯在本轮比赛中遭遇。巴西虽在扣球得分上少于对手,但是发球和拦网针对性较强还是让他们直落三局完胜俄罗斯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21、25-23和25-21。

  首局前半段俄罗斯占有两分优势,巴西追至12平后两队一直相持到18平,巴西才连得两分以20-18反超。俄罗斯虽全力反扑,但是局末丹特强攻发挥稳定还是让巴西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短暂相持后巴西队将比分拉开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1保持领先。俄罗斯虽在后半局奋力反扑将比分迫近到20-22却没能持续给对手施压,穆塞尔斯基发球失误让巴西队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俄罗斯以6-3占先,巴西追至7平后两队再度形成相持。巴西虽在12平后连得两分以14-12领先,但是俄罗斯顶住了对手的攻势追至15平并且在相持到17平后拦死丹特的强攻以19-17超出。老练的巴西队在稳住阵脚后连得四分以21-19反超,巴西凭借拦网施压将领先优势扩大,穆里洛一锤定音帮助本队以25-21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俄罗斯。

  此役巴西队的主攻穆里洛个人斩获13分,接应维索托获得8分,主攻丹特也有7分进账。俄罗斯队的副攻穆塞尔斯基和接应米哈伊洛夫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

  两轮比赛战罢,A组中保加利亚两战全胜斩获6分领跑,阿根廷、波兰、澳大利亚和意大利五队同为一胜一负积3分,局分占优的阿根廷位列次席,局分相同的波兰、澳大利亚和意大利在计算小分后分列第三至第五位,两连败的英国队排名最后。B组中美国和巴西保持不败全取6分,美国凭借小分优势暂列榜首,巴西屈居次席,同为一胜一负积3分的俄罗斯和塞尔维亚分列第三和第四,两连败尚无积分入账的突尼斯和德国排名第五和第六。

  伦敦当地时间8月2日,男排小组赛将进行第三轮较量。届时A组中澳大利亚挑战保加利亚,波兰与阿根廷对垒,英国迎战意大利;B组中上届奥运会冠亚军得主美国和巴西碰撞,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德国交锋,俄罗斯对阵突尼斯。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