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摔跤看点:中国力保一金 四金花谁能伦敦折桂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摔跤比赛共设三个分项:男子古典式摔跤、男子自由式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其中男子古典式和自由式各有7个级别,女子自由式4个级别,共计18个级别,将决出18枚金牌。中国队将派出5男3女参加其中八个级别的比赛,王娇、赵沙沙、景瑞雪和黎淑金均有竞争奖牌的实力,但夺金比较困难。

  在北京奥运会上,王娇获得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金牌,常永祥夺得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银牌,创造了中国摔跤的辉煌。不过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在奥运会项目上仅获得三枚铜牌,分别是赵沙沙获得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第三名,景瑞雪获得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第三名,王娇折戟于第二轮未获得奖牌。黎淑金在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三名,此外盛江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第七名。由此可见中国队在女子自由式48、63和72公斤级三个级别均有希望争取奖牌,但目前形势来看想夺得金牌的困难较大。黎淑金则是中国男子项目唯一争取奖牌的希望。

  从世界范围来看俄罗斯队和伊朗队在男子项目上均具备相当强的实力,尤其是俄罗斯队的优势相当明显,而阿塞拜疆、土耳其、美国、保加利亚、哈萨克斯坦等队也均有较强实力,中国队在男子项目上与世界水平相差较大,只能寄希望于黎淑金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拿到一枚奖牌。

  日本女选手小原日登美、吉田保沙里、伊调馨在去年世锦赛上分别夺得女子48、55、63公斤级三个奥运会项目的金牌,在72公斤级上滨口京子仍然具备相当强的实力,日本女队也将是中国女选手夺金最大的障碍。此外在72公斤级上去年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保加利亚选手兹拉特娃也是这个级别金牌有力的争夺者。此外俄罗斯、阿塞拜疆、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队均有一批好手,三名中国女选手虽有一流实力但无任何优势可言,现实的目标是争取夺得奖牌,在此基础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总体来看中国队有望在伦敦争得3-4枚奖牌,但想获得金牌比较困难,如果能够夺得一枚金牌应该是相当理想的成绩。(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