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摔63KG景瑞雪摘银个人最佳 日本天后三连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3:17  新浪体育微博
女摔63KG景瑞雪摘银个人最佳日本天后三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摔跤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名将景瑞雪加油拼尽全力,但还是输给了日本名将伊调馨加油,遗憾拿到银牌,但这是她在奥运会取得的最好成绩,而伊调馨也实现了奥运该级别的三连冠。

  景瑞雪是中国摔跤63公斤级的领军人物,她夺得过2006年世锦赛的冠军,此外也拿到过亚锦赛、全运会的冠军,目前独缺一枚奥运会金牌。2011年世锦赛,景瑞雪获得了第三名,成功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伦敦奥运会,景瑞雪状态不俗,首轮击败了朝鲜选手崔芸琼,晋级八强。1/4决赛,景瑞雪击败了波兰选手米查利克。半决赛,景瑞雪面对俄罗斯选手沃洛索娃打得积极主动,女子摔跤景瑞雪摘银获个人最佳 日本三连冠媒体来源:CCTV.com最终降服对手,首次晋级奥运会决赛。

  今天的决赛,景瑞雪的对手是日本老将伊调馨,伊调馨是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同时在2002年至2011年世锦赛中,伊调馨一共拿下了7个冠军。这场比赛,景瑞雪凶多吉少。本场比赛为三局两胜制。

  首局比赛,景瑞雪上来动作不够干净,受到了裁判的口头警告。30秒过后,景瑞雪开始发动进攻,不过伊调馨的反应非常快,躲过了这次进攻,利用抱摔反攻,而且控制住了景瑞雪。随后伊调馨在站立的情况下将景瑞雪摔在了危险状态,这一局伊调馨以较大优势胜出。

  第二局比赛,景瑞雪开局试图控制伊调馨的腿,但僵持中中国姑娘在力量上不如对手,反倒被伊调馨控制,两人陷入纠缠中。随后的比赛,伊调馨经验更加丰富,控制能力也非常强,最后时刻再得1分,她拿下了这一局。从而在三局两胜的比赛中击败景瑞雪,实现三连冠,景瑞雪拿到了银牌。

  在此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蒙古选手巴特塞兹格击败了加拿大选手马蒂尼,而俄罗斯选手沃洛索娃三局苦战险胜米查利克,两人同时拿到了铜牌。

  在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小原日登美以3-1击败了阿塞拜疆名将玛利亚-斯塔尼克(Mariya Stadnyk),夺得金牌,后者拿到了一枚银牌;北京奥运会冠军、加拿大华裔选手卡罗尔-黄和美国选手陈美玲共同拿到铜牌。中国名将赵沙沙加油最终获得第18名。

  (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