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沙沙奥运首秀仅4分钟 摔跤小将目光瞄向未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3:5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李博闻

  新秀赵沙沙在擂台上仅立足了4分钟,便不得不与自己首次奥运之旅说再见!

  就是这么短短的4分钟,它所承载的却是一名运动员多年付出的血与汗。

  “我尽力了,”已在摔跤垫上摸爬滚打了近十载的赵沙沙不无遗憾地说。

  “毕竟自己还年轻,以后继续努力吧,”22岁的赵沙沙话语一转,又不失希望地说。

  在此次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三位女摔手中,来自山东的赵沙沙年龄最小、资历最浅。四年前北京举办奥运会时,她在业内还是一位默默无闻的小将。

  年轻预示着潜力与希望。2009年名不见经传的赵沙沙在第11届全运会上一鸣惊人,一路过关斩将爆冷夺冠,在家乡一“摔”成名。

  接着,她一发不可收,接连在世界杯、亚锦赛上夺冠,去年在摔跤世锦赛上靠复活赛机会又摘下48公斤级铜牌,表现轨迹明显呈上扬之势。然而,她毕竟是涉足国际跤坛刚满两年的新秀,参加世界大赛经验明显不足。

  中国摔跤女队主教练张豪杰在点评弟子表现时说:“她还年轻,今天在进攻当中没有完全放开,结果让对方以简单的搂抱取得了胜利。”

  “她还有机会,让我们试目以待,”张豪杰说。

  身高仅有1米60的赵沙沙在摔跤场上打法勇猛,可当天她在与美籍华裔选手陈美玲交手却找不到进攻对手的机会。她在分析失手原因时说:“我主要输在进攻的动作做得还不严谨上。”

  “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战胜对手,”这也许是赵沙沙用首次奥运之旅仅有的4分钟亮相换来的收获。(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赵沙沙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