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奇遇:观众进场要靠砸 队员吃不饱自煮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5:46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伦敦报道

  昨天,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对于本届伦敦奥运会、无论是官员,运动员、媒体还是观众,无论是私人交流,还是反馈调查,结果都积极良好。 ”

  在听到这样的话之后,我们只能说伦敦奥组委的自我感觉实在是太良好了一些,仔细回忆已经过去的十一天时间,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从各方面都获得了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甚至大吃一惊的信息,因此在这里实在无法认同戴顿的话。也许在他看来伦敦奥组委已经做到了极致,但实际上这届奥运会伦敦在各方面都不止差了一点点。

  丢钥匙 观众进场要靠砸

  在温布利体育馆,最近还发生了另一件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那就是当观众和记者们准备入场观看比赛的时候,组委会突然发现自己把大门的钥匙给丢了。

  为了保证场馆安全,本次伦敦奥组委特别花大价钱给温布利的所有门都换上了激光锁,并且绝对牢固。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当场地即将迎来比赛的时候,最终一位安保人员把一整串钥匙都给弄丢了。无奈之下,在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刻,当地警方不得不调来重型设备,像在中世纪攻破城堡的城门那样砸开了温布利的大门。而在破门而入之后,伦敦奥组委也不得不重新换锁,并配一串新的钥匙,据称总花费高达4万英镑。而在追究责任时,此事还引起警方、后勤部门以及私人安保公司之间的争执。

  普通观众和记者进场看比赛很费劲,但在某些时候,根本没有记者证的人想混进新闻发布厅却很轻松。在伦敦采访期间,记者已经不止一次看到类似的情况出现了。一次是在篮球馆,记者就在新闻发布厅看见了一位没有奥运采访证的朋友,当我问他怎么进来的时候,他颇有点得意洋洋,“说出来你别不信,我就是这么大摇大摆走进来的。 ”“没人查你吗? ”“没人,路上是有几个安保人员,但她们都坐在那里看报纸了,根本就没人管。 ”

  他混进来也就算了,好歹他还买了票,另一位去看乒乓球的老兄就更离奇了,没票,没证,就靠身上扛着的摄像机,他硬是一路从场外冲进了发布厅。幸好他扛的只是一台摄像机,要是什么会炸的东西,那该多恐怖啊。

  吃不饱 队员吃饭靠自煮

  为了办好这届奥运会,伦敦奥运村内有着一座号称永不关门的餐饮中心,里面提供地道的英国美食。但在住了这么多天之后,很多运动员都开始抱怨吃的不合口味。万般无耐之下,很多运动员都选择到奥运村外吃饭,但这样做毕竟也有风险,万一在外面的馆子里吃到了含有禁药成份的东西怎么办?于是,自己煮吧。

  在中国奥运代表团中,国乒就是最早开始采用这种方式吃饭的运动队之一。本次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在ExCel体育馆进行,中国乒乓球队的赞助商在场馆附近为队员弄了个休息室,里面厨房用具一应俱全,可以生火做饭。这样一来,乒乓球队就几乎成为了中国代表团里最令人“羡慕”的一支运动队了。

  根据分工合作的原则,每天负责到外面买菜的是队中的老大哥马琳,此外他还担当着伙工的角色,男队的掌勺大厨由教练吴敬平担当,而女队则是教练和队员轮流上。此外,女乒队员郭焱、曹臻、范瑛以及男乒陈杞等人也经常会在空闲的时候坐地铁去超市买菜。

  除了国乒,韩国国奥最近也因为前往卡迪夫比赛而过了两天“好日子”。据悉,在离开奥运村来到下榻的酒店之后,韩国方面专门找来了韩国厨子和各式泡菜,为大家准备了期待已久的泡菜汤和辣炒猪肉。看到这些饭菜,国奥队员们一通猛吃,不一会就来了个一扫而光。他们这一放开吃不要紧,可苦了为参加发布会而晚回来的主帅洪明甫,等他回到酒店准备大吃一顿的时候,只剩下些汤根了。照规矩,队员们在吃饭的时候一般都会给晚到的交流留一份,但唯独这天,所有人都把这给忘了一干二净。

  刷邮筒 弄错选手的家乡

  据英国广播电台(BBC)报道,英国的皇家邮政公司为了奖励本土运动员,打算在每个金牌得主的家乡,把一个邮筒漆成金色,以表庆贺与纪念。但是他们把刚刚赢得女子自行车团体追逐赛金牌的选手之一——劳拉·特洛特的家乡给弄错了。

  特洛特原先兴高采烈地在推特上写着 “当我的邮筒漆成金色的时候,请上传照片”。但是在发现错误之后,特洛特在推特上写道:“我得要大家帮忙推给皇家邮政知道,他们要把我的金邮筒放在哈罗,而不是在它应该在的地方——我的家乡切森特! ”皇家邮政的发言人说,之所以会出现如此的错误,是因为英国奥运代表队的官网上介绍说特洛特的家乡是哈罗。发言人表示,得知消息之后,该公司立刻“反推”通知特洛特,告知她,该公司乐于在切森特也漆一个金邮筒。被选中的邮筒位置是在特洛特的小学母校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康桥 剑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