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没厕所记者采访要靠憋功 安检不会看X光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5:51  新闻晚报

  一位采访篮球的新华社记者曾经和记者说过这样一句话,“每次进入篮球馆,我的心都会悬起来。那是一栋完全的临时建筑,并且在比赛过程中主持人还经常会要求球迷们一起跳起来。每当这个时候,整个篮球馆都会开始摇晃起来,说实话,我真的担心它的屋顶是不是会突然塌下来……”

  的确,奥运篮球馆似乎已经成为了伦敦奥运在场馆运营方面矛盾的集中点,不仅整座建筑看起来并不扎实,就连内部设施也非常不齐。而在这其中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馆内的居然没有一间厕所可供记者和观众使用,要上可以,到场外去吧。

  没辙,多走点路就多走点了,但在你离开之前,场地的志愿者会另外叮嘱你一句:“在你离开后,我们无法帮你保留位置,所以它很有可能被其他记者占用。如果你回来时媒体席上没位置了,那么你就无法进入了。”听到这样的话,你还会去上厕所吗?憋着吧。

  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同样在于管理方面的混乱,由于本届奥运篮球赛并没有被列为“高需求”赛事,记者的采访并没有采取“申请制”,而是采取记者席先到先得的方式,于是在你看比赛的时候,来晚的记者就只能在外面等着,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只要你离开了记者席,那么空出来的作为就会立即被在外排队等待的记者占据。于是这么多天下来,经常往篮球馆跑的记者们在吃过苦头之后,已经总结出了采访比赛的两大原则:“占座早”,“不喝水”,否则比赛过程中你憋不住可就怨不得别人了。

  与篮球馆相比,记者去过的其它场馆的情况要明显好一些,至少能让你上厕所,但也还是有令人担心的事情。有一次记者在通过安检之后,发现用来给包包拍“X光”的那台仪器后面居然没有人看,如此一来这种安检不就等于摆设了吗?而当记者提醒了一位志愿者之后,他悄悄回了这么一句,“会看的人吃饭去了,我们刚培训一天就来上班了,说实话,还不会玩这个高科技……”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康桥 剑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