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夫妻档:游泳池边的爱情 中国射击队金牌伴侣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42  北京晨报

  奥运会是个竞争的大舞台,每个运动员都在为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战。但这个舞台很多时候是孤独的,你只能独自去承担结果,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好在本届奥运会上有很多“情侣档”,在关键时刻可以伸出支援的手臂,给对方以温暖和支持。

  比德尔曼加油&斯特芬

  布瑞塔·斯特芬和保罗·比德尔曼被称为泳池“黄金档”,因为他们都是德国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大热门。最近一段时间他们的状态有所起伏,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的辉煌和2011上海世锦赛“滑铁卢”后,这对情侣正期待能够在伦敦奥运会取得突破。

  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比德尔曼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战绩击败菲尔普斯(微博)加油,获得金牌。比赛结束后,他公开向斯特芬告白:“她在赛前告诉我说,她相信我能够击败菲尔普斯,我会好好感谢她的。”此后,两人的恋情曝光。第二年,他们正式公开恋情。可是在2011年的上海世锦赛上,斯特芬发挥得不是很好,比德尔曼也只取得了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枚铜牌。

  本届奥运会,比德尔曼已经无缘400米自由泳奖牌,但他会继续参加200米自由泳的争夺。北京奥运会50米自由泳冠军斯特芬则希望这届奥运会他们不仅能带回亲吻,更能带回奖牌。

  埃蒙斯&卡特加油琳娜

  提到美国人马休·埃蒙斯,你会给他冠以什么样的定语?“倒霉蛋”,还是“冤大头”?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身为夺冠热门的他把子弹打到了别人的靶子上,成全了中国选手贾占波。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再次离奇失手。

  不过,生活是公平的。正是因为那次把子弹打到别人靶子上,他成就了一段跨国姻缘。当时,自认倒霉的埃蒙斯去雅典的一家酒吧借酒浇愁。获得一枚射击银牌的捷克美女卡特琳娜也在那家酒吧,和朋友们一起庆祝。两人就此相识,并且成就了一段跨国姻缘。

  本届奥运会上,卡特琳娜和埃蒙斯再次集体出击。前者在28日率先向10米气步枪发起冲击,而后者则在场下为妻子鼓劲。每次打出超过10环的成绩,后者都会振臂高呼,比现场解说还要大声。虽然没能获得奖牌,但卡特琳娜依然获得了丈夫的拥抱。

  杜丽加油&庞伟加油

  说起埃蒙斯夫妇,就不得不提到杜丽夫妇。因为卡特琳娜和杜丽是同一个项目的运动员,在雅典和北京她们都是站在同一块场地上的对手。

  同为奥运冠军的杜丽和庞伟在2008年12月被拍到约会的照片,他们被称作中国体坛的“神枪侠侣”。第二年,两人在庞伟的家乡保定举行婚礼,成为新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杜丽和庞伟再次携手参赛。率先出场的是庞伟,他和老将谭宗亮加油在当地时间28日冲击10米气手枪比赛。资格赛中他表现不错,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决赛。不过,决赛中他还是输给了韩国人秦钟午加油

  “杜丽能够来观战,我的动力很大。”错失奖牌,庞伟并没有太沮丧。杜丽则说如果能够把儿子带到现场,或许动力会更大。庞伟对此表示赞同,“要是全家都来了,结果估计会好些。”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