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择偶要随缘 没想过和郭晶晶一样嫁入豪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9日10:11  解放日报

  昨天 “回家”的上海奥运健儿中,吴敏霞和徐莉佳这两位金牌选手受到了媒体的重点“照顾”。采访中,两人透露了奥运会后的打算。

  吴敏霞:退役嫁入豪门?别扯了

  在伦敦奥运会中,吴敏霞先后收获了女子三米跳板双人和单人金牌,终于实现了“大满贯”。此前,网上盛传她会功成身退,不过昨天有记者抛出这一问题时,她却反问道:“你们大家都那么希望我退役吗?”

  在听到“不是”的回答后,吴敏霞接着说道:“那就得了。我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我只是说我现在刚完成了奥运会的任务,希望自己有一个喘息和休息的机会,放松一下心情。后面的路自己要一步步去走,每一年可能给自己一个目标吧!”吴敏霞表示,只要身体情况允许,如果队伍需要她,她一定会继续坚持。

  由于曾经的跳水“一姐”郭晶晶年底将嫁入豪门,昨天有记者“借题发挥”,问吴敏霞是否会像“师姐”一样嫁入豪门。对这个问题,吴敏霞显然准备不足,一脸的尴尬。“你们呀,真是的……”随后吴敏霞还是透露了自己的择偶观,“我觉得这个要随缘,一辈子的幸福不用急于一时。我觉得还是要长时间交流,不是说你单方面为了某一件事而去生活,所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最好。”

  徐莉佳:成名后不适应?哪有啊

  伦敦奥运会上夺冠,并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闭幕式旗手之后,徐莉佳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不过,昨天徐莉佳显得格外平静和轻松,“成名了以后不适应?哪有啊,我还是我。”

  得到这块金牌,徐莉佳没有提自己的付出,却一个劲地感谢她的团队。“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不管是后勤保障还是科研、医疗,都是非常完善的。他们给我创造了比对手更有利的条件,在这里正好借此机会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此前有媒体报道徐莉佳的听力与视力存在先天缺陷,昨天接受采访时,徐莉佳的乐观打动了记者,“我还是像正常人那样生活的,听力稍微有一点不足,就听得更加专心一点,视力没有太大的影响。”她甚至还笑着表示,“先天缺陷”帮了她的忙,“正好让我心无旁骛地去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金牌专题:徐莉佳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徐莉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