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可用英语写博客 国外比赛自己开车装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8:0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实习生 李晴

  在昨天凌晨的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是来自上海的帆船运动员徐莉佳加油。徐莉佳在本次奥运会上夺得雷迪尔激光级帆船比赛的金牌,被外界誉为中国代表团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中国第一枚帆船赛金牌的背后,不仅有徐莉佳的艰辛努力,更是依靠一支强有力的团队和国际化的平台。

  伦敦奥运会是徐莉佳参加的第二届奥运会,从北京到伦敦、从铜牌到金牌,一路走来徐莉佳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牺牲和辛劳,每天扬帆在海上的徐莉佳面对着各种危险和困难,却始终充满自信,以乐观的态度笑对艰苦的训练,是新一代中国运动员的杰出代表。

  徐莉佳和她的团队常年在国外训练比赛,她也成为了中国优秀运动员中少有的能够娴熟运用英语与他人进行交流的运动员,在国外生活比赛时,开车、做饭、装箱,这些也全都是自己来。在训练、比赛之余,她可以用英语写博客,并且十分重视文化素质的提高。

  帆船这项运动是需要强大科技力量支持的运动,选择怎样的路线,选择怎样的技术动作,除了运动员的经验和技术,科技支撑的作用也不容小觑。在2010年复出后,徐莉佳和她背后的团队就开始着力研究分析英国奥运帆船赛场,科研团队先后研制了适合帆船训练比赛使用的风速风向仪和测试洋流的仪器,进行多学科联合攻关与研究,充分分析各种赛场情况,用科技为徐莉佳和教练员做好了充分的赛场分析工作。

  经过无数次的出海训练,克服重重困难,再加上一支优秀科研团队,终于在伦敦奥运会上,徐莉佳突破了在帆船帆板这个项目上欧美运动员的统治。帆船帆板运动是国际海洋文明的重要象征,徐莉佳的成功,也是中国体育从陆地走向海洋的突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徐莉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