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蜡像落户杜莎夫人馆 标志动作难分真假(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7:53  新浪体育
博尔特蜡像(图下)今日落户杜莎夫人蜡像馆博尔特蜡像(图下)今日落户杜莎夫人蜡像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作为世界上跑的最快的家伙,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已经获得过无数的荣耀和成就。据《路透社》消息,在伦敦奥运开幕式前四天,博尔特终于锦上添花,今天,伦敦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正式为博尔特的蜡像举行了揭幕仪式。

  实际上,这尊蜡像早已完工。只不过,之前是一直放在希斯罗机场供游客观赏的。蜡像的造型,是以博尔特最广为人知的一个Pose亮相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百米夺冠之后,兴奋至极的博尔特摆出了一副“弯弓射大雕”的造型。就此,这个Pose就成为了他的专属logo。两年前,博尔特来中国参加商业活动的时候,也曾摆出了这幅“弯弓射大雕”的造型答谢粉丝。而此次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工作人员们,正是摘取了他的这个瞬间。

  从细节上来看,这尊蜡像的还原程度非常高。博尔特的眼神,以及健实的肌肉线条,都非常传神。尤其是整体形象,恰到好处了传递出了博尔特“弯弓射大雕”的霸气。

  不过,对绰号“闪电”的博尔特来说,他取得的成就完全对得起这尊蜡像。毕竟,牙买加飞人可是荣誉等身的。2008年奥运会,他以9秒69的世界纪录夺取了100米短跑冠军,又以19秒30的世界纪录拿到了200米短跑冠军。那届奥运会的接力赛上,博尔特和队友以37秒10夺金,又是一个世界纪录。由此,博尔特也成为史上第一个在100米、200米和4*100米全部以破纪录夺金的田径运动员。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博尔特再以9秒58刷新自己保持的百米世界纪录。然后,又用19秒19打破个人保持的200米短跑世界纪录。

  博尔特的存在,似乎就是为了各种破纪录。而这尊蜡像,就像他荣誉的象征。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易斯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