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丁俊晖:支持梦十最爱詹姆斯 想参加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3:55  新浪体育微博
丁俊晖在伦敦奥运期间接受新浪体育专访丁俊晖在伦敦奥运期间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11日,中国斯诺克(微博)名将丁俊晖(微博)也来到伦敦,并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看男篮决赛支持美国梦十

视频-新浪体育专访丁俊晖:挺梦十夺冠喜欢詹皇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丁俊晖喜欢篮球,虽然到伦敦很晚,但是还是搞定了男篮决赛的票,美国vs西班牙的硬仗,小晖百分百地支持美国队,因为他最喜欢的球员是詹姆斯。

  ”其实很想早点过来,很想感受一下奥运气氛,”丁俊晖说:“很着急赶过来就是不想错过比赛。这次要现场看看闭幕式和男篮决赛。男篮决赛我支持美国队,因为我最喜欢詹姆斯。美国打西班牙比赛应该很精彩,上届北京奥运的时候就很精彩,所以这次我也希望到现场看一次。”

  熬夜支持中国军团

  来英国之前,小晖都是在家看电视,基本上晚上和前半夜的比赛他都不会错过,还特别关注了孙杨(微博)

  “他的状态应该非常好吧,整个比赛他都发挥得很好,也是打破世界纪录,能够领先很多,比赛心态非常平静,在他游的很多过程中都控制得非常好。”小晖对孙杨是赞不绝口。

  女子乒乓球(微博)单打的比赛,小晖也是从头看到尾,并且还对裁判对丁宁的判罚颇不认同。“虽然在台球上面受台球影响比较少,但我知道这个非常影响运动员的。”丁俊晖说:“乒乓球女子决赛,我是从头看到尾。整个比赛过程中其实没有太明显的遮挡发球,我觉得裁判不应该对球员连续提出质疑。而且这是决赛嘛,球员在比赛中应该注意力很集中,提醒一两次就够了,后边还有扣分,这对球员是很不公平的。”

  想参加奥运

  目前,斯诺克乃至台球都不是奥运项目,但是小晖却有一颗奥运的心,希望如果有朝一日斯诺克进入奥运大家庭的时候,他能代表中国出战。

  “奥运比赛看的都挺精彩的。我参加过亚运会,知道这种大型集体项目,知道代表国家参加比赛的感觉,跟自己这么多年来一个人在英国打比赛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丁俊晖:“如果台球变成奥运项目,我特别希望在我职业生涯里能够有幸参加一次奥运会。”

  这个时间段来到英国,小晖也不是纯来看奥运,接下来几天他将在英国出战联盟杯的比赛。也顺便为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调整状态。不过从言语中透露出来的信心,小晖看起来已经准备得非常充分了。

  “上海大师赛,我看到签已经出来了,”丁俊晖说:“其实我都不担心,通过去年的整个一年的比赛下来我觉得还是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好,特别是在比赛期间,输了一些比赛后让自己想的更多。今年的比赛我会尽量控制自己在比赛期间的状态,及时调整,让自己保持好的状态。”

  现在的丁俊晖和前几年有了明显的变化,那就是更成熟了。“比赛表现方式不一样,我以前偏向进攻,急躁的时候让大家一看都能看出来。”丁俊晖在自我总结的时候也提到了这种变化,他说:“现在,急归急,但是心里很淡定,因为自己有把握,每次打下去的球都是有信心的。”

  外语要过硬

  奥运会的很多项目并没有职业化的发展,所以很多运动员在平时并不注重语言的学习,本届奥运会首金冠军得主易思玲提到自己因为没有学英语听不懂裁判说话反而没有任何压力。对此,有很多年海外生活经验的小晖并不认同。他说:“语言掌握还是需要的。因为如果你参加世界型的比赛,有各个国家的运动员,懂得英语能跟其他人交流,心态,也包括平时训练有什么的不足,这样做对自己也有好处。”

  关于比赛中注意力的问题,丁俊晖认为,是否受外界影响并不是跟是否掌握英语相关,还是要靠自我的控制能力。“其实有时候打集中了,根本听不到场下的声音。”他说:“我一般一个机会打下去连续得分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到其他东西。”

  感谢微博粉丝

  在微博上,丁俊晖很活跃,不仅和粉丝互动,还经常发些令人捧腹的段子。在伦敦,小晖面对新浪体育的镜头,再次感谢了他的微博粉丝们。

  “谢谢各位粉丝一直以来支持我,让我也支持大家一回,在奥运期间我希望获得金牌还是没获得金牌,都希望大家享受这个过程。自己没有机会参加,但是非常想参加奥运会,来体验一下不一样的心情。”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邵颖新 李志超 李智斌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