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拳王刘易斯:奥运会令东伦敦焕然一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8:05  东方早报

  “我可以骄傲地告诉我的孩子,现在的东伦敦有多么棒,不但有最好的风景,最好的学校,而且一届伟大的奥运会也将在这里举行。”46岁的英国拳王伦诺克斯·刘易斯说。

  当地时间昨天,这位前奥运拳击冠军作为英国旅游的宣传大使,在伦敦召开了发布会讲述自己的奥运情结。1984年和1988年,刘易斯曾两次代表自己移居的加拿大参加奥运会。在汉城奥运会决赛上,他战胜了后来著名的世界拳王、美国人里迪克·鲍赢得了金牌。

  说起奥运金牌和职业拳王金腰带的区别,刘易斯认为二者一样重要,“很多拳手通过奥运会站在拳击台上,被世人认识,从而进入职业拳坛,可以说奥运会是个最好的检验。”

  除了自己过去的奥运冠军头衔,更令刘易斯期待伦敦奥运会的一个原因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自己的出生地东伦敦举行,而奥运会的举办让他的家乡有了 焕然一新的变化,“过去这里并不繁华,甚至有些窘迫,但现在这里令我足够骄傲,我可以告诉自己的孩子,这就是你父亲出生的地方,这里有最好的设施,而这一切与伦敦奥运会的举办密不可分,它让这里举世瞩目,并改变了当地人的生活。”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刘易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