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最“重”要:美国帆船18吨 赛马专车上百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5:50  新民晚报

  轻装上阵,说得容易。

  不谈争金夺银,必要的行李运至伦敦,已是一项大工程。战奥运,出行不能承受之重。

  水上扬帆论吨计算

  美国帆船队带来了包括10艘教练艇在内的61艘船。这些大家伙,足足超过18吨。

  美国帆船队主教练坎尼斯·安德里森已经习惯了如此“沉重”的出行。10个集装箱里装满了帆船、摩托艇、船帆、拖车,还有其他海上装备。“除了帆板可以被当作超常规尺寸的行李运上飞机,其他的器材必须走海路。”

  安德里森的队伍由16名运动员组成,大多数队员会有两到三艘比赛用船,船运的时间有时长达几个月。“奥运会的船大概提前一个月运出。我们也提前一个星期左右来到韦茅斯港以适应奥运会的风和天气。我们为船只上了保险,并且要求加急处理。”

  比赛用船从水路出发,但飞机航班仍因为这些即将起航的“水手”消耗更多的燃料。大多数的帆船帆板运动员每天都有几小时被海水浸泡,他们需要特殊材质的衣服来保护身体,以抵御潮湿以及海上的寒冷。在航行中,这些服装还将面对持续的磨损,“水上项目运动员的服装因为其功能性,都非常重。如果一件棉质T恤的分量以500克计算,那么我们运动员的运动服装至少是5倍以上,甚至更多。”从美国队抵达到比赛结束,累计26天。一天一件战袍,就已分量十足。

  空中飞跃撑杆麻烦

  高高跃起,平平飞跃,撑杆跳让不少田径迷着迷。不过很少人想到这些空中飞人的旅程,从来都不轻松。

  在伦敦奥运女子撑杆跳比赛中击败女王伊辛巴耶娃加油,戴上金牌的美国名将詹妮弗·苏尔,道出旅程中最痛苦的部分,“没错,就是那根像长颈鹿脖子的撑杆。”她试过船运的方式,不过仅此一次便放弃了。船运非常不靠谱,不仅效率低,而且送达时往往“少了胳膊断了腿”。“出国比赛我们经常采取的方式是打包5根甚至更多撑杆,然后来到机场地勤处,先展示一个大大的微笑。工作人员的心情非常重要。”去年苏尔来到中国参加田径比赛,她的经纪人在比赛结束后特别致电航空公司疏通关系。但到了机场,地勤人员铁面无私:“这么个大家伙无法装进我们的飞机。”那是一架波音747飞机。最终苏尔多逗留了一晚,搭乘第二日另一航班另一型号飞机回国。

  来到伦敦,苏尔带来了5根撑杆。没有人对奥运会参赛者的撑杆说不,但她还是支付了700美元的额外费用。“我的同伴们有时会在飞往赛地的途中被拒绝,她们不得不扔下自己的撑杆到比赛地借用他人的器材。所以我实在没什么可抱怨的。”

  草场驰骋什么都贵

  世界上最贵的运动是什么?马术当仁不让。

  参加奥运会的马儿,个个金贵,每匹超过上百万元,甚至有千万元的“宝马”。马儿们,如何“跑”到伦敦?让赛马坐飞机可不像人那么容易。一匹赛马在头等舱的费用为10万元左右,商务舱的价格也在6万元以上。装“马”的航班,都要经过特别处理。空中马厩中,客舱的温度、气压调至适合马匹生存的标准。

  而生存在欧洲的马匹,可以坐“欧洲之星”特别专列抵达伦敦。“马儿在运动过程中的舒适度非常重要,同时你也希望能够在尽量短的时间里将马儿送到目的地,否则就等于比别的马匹消耗了更多的体能。”71岁的日本选手法华津宽加油透露,自己的战马正是从德国坐火车而来。

  从机场、火车站抵达的马匹,将由专门的运马车运往赛场。这些仿生态设计的“马车”,价格都在百万元以上。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马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