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选手:名将为子6战奥运 杜丽想带儿子来伦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6:02  新民晚报

  奥运伟大,母爱更伟大。

  伦敦赛场内外,一批“妈妈选手”脱颖而出。母爱是她们的力量源泉,孩子,就是最好的金牌。

  丘索维金娜加油为患病儿子打拼

  37岁的女性,仍在体操赛场上打拼。这几乎让人难以想象。

  然而,在伦敦奥运赛场上,丘索维金娜依旧在打拼。在女子跳马比赛中,丘索维金娜名列第五,无缘奖牌。赛后她说:“正常的生活要开始了。”

  唯一一名连续6次参加奥运会的女子体操运动员,丘索维金娜已不是传说,她是传奇。传奇的背后,有一段辛酸的故事。

  原本,1996年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后,丘索维金娜已经退役,结婚生子。但随后,大儿子阿里什被诊断患上了白血病。为了儿子的医药费,丘索维金娜选择了复出,因为“一枚世锦赛金牌等于3000欧元,这是我唯一的办法。”

  从此,她一直战斗在赛场上。她不挑比赛,不挑条件,只为参赛奖金。26岁时,为了参加更多的比赛,丘索维金娜朝全能型发展。她会参加一场巡回赛中所有女子项目的比赛,只为了赢得更多的奖金。

  丘索维金娜说:“儿子就是我全部的生命。只要他还生病,我就一直坚持下去。他就是我的动力。”她赢得了一系列比赛的金牌,还赢得首枚世锦赛个人金牌,体操赛场上,有了一个以她命名的“丘索维金娜跳”。

  4年前,她代表德国队(微博)出战。原因在于,德国科隆医院做白血病化疗效果不错,而乌兹别克斯坦的医疗条件一般。在北京,她完成了丘索维金娜跳,在33岁那年。她的故事感动了李宁,后者向她捐赠了2万欧元。

  上天见证努力。最近4年,丘索维金娜儿子的病情一天天好转,笑容重回丘索维金娜的脸上:“我儿子不用再进行特殊治疗,定期检查就可以了。目前他在乌兹别克斯坦上学,今年上四年级,学习也很不错。”

  杜丽(微博)加油想过带儿子一起来

  征战伦敦,杜丽和丈夫庞伟加油,曾想过带孩子一起,不过未能成行。原本,她也想摘下金牌,送给儿子,可惜未能成功。

  但对杜丽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2010年8月孩子出生,休息了3个多月,杜丽就重回国家队。每天,她带着孩子到队里,兼顾训练和喂奶。

  生完孩子,杜丽的体能大不如前。为此,射击队特地配备了体能教练、按摩师。但恢复毕竟缓慢,杜丽全身上下多处肌肉劳损,用她的话说:“严重发作时就是半身不遂。”

  奥运赛场上,杜丽未通过资格赛。赛后提到儿子,她哭了,感觉特别遗憾。“我给他打电话,他也不懂,他现在还什么都不明白。儿子老是说找妈妈去,找妈妈去,每次我都控制不住,所以……”

  杜丽儿子刚出生时,王义夫就开玩笑地说,如果茂茂愿意练射击,一定给他留个位置。“爸爸妈妈都是奥运冠军,基因错不了。”

  赛后,杜丽已返回中国。将来的路要怎么走,杜丽还在思索。有一点可以肯定,她将会放更多的心思,在家庭和生活上,她说:“我打枪,不是为了别人打的。”

  对此,我们当然理解,当然支持。

  诺苏雅妮怀孕8个月上赛场

  怀孕8个月,还出现在比赛场上。

  这是马来西亚射击队员诺苏雅妮的决定。她的腹中是一个女宝宝,她已经29岁了。

  在伦敦,诺苏雅妮感动了世人。尽管最终无缘决赛,她依旧选择微笑离开:“可能是宝宝想家了吧!我爱金牌,更爱我的宝宝。”

  为了参赛,诺苏雅妮颇费了一番周折。她的丈夫请求诺苏雅妮不出赛,却遭到了拒绝。确定参赛后,诺苏雅妮成了马来西亚的“国宝”。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表示,政府将全力提供医疗保障,以保证诺苏雅妮在伦敦的母女平安。

  不仅如此,诺苏雅妮的丈夫,一位马来西亚警察,也得到了特殊待遇:政府特意给他假期,并承担了他往返伦敦的全部费用。

  赛后,诺苏雅妮说:“比赛前我和宝宝商量好,让她在比赛时不要踢我,安静快乐地躺在我肚子里。肚子里有个孩子,让我觉得不再孤军奋战,有宝宝的陪伴我会更加享受比赛。”

  那么这次比赛中宝宝有没有踢她呢?“我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中了,宝宝给了我强大的力量,但我没有注意到啊,可能踢了我心上,要不我可以进决赛的。”

  为了奥运,超越了母爱。为了母爱,超越了奥运。如今,诺苏雅妮已返回马来西亚待产。

  拉德克里夫加油两个孩子是重点

  她是“马拉松女皇”,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曾3次获得伦敦马拉松赛冠军。

  但就在几天前,38岁英国妈妈拉德克里夫,却令人扼腕地宣布退出伦敦奥运会。第5次,这名两个孩子的妈妈,与奥运奖牌擦肩而过。

  在悉尼,她参加10000米比赛,获得第4名。在雅典,她因伤未能跑完全程。在北京,她腿骨骨折刚愈,疼痛难忍,最终获第23名。

  这次在伦敦,在主场,拉德克里夫梦想夺冠,却再次被脚伤困扰。

  拉德克里夫充满感情地说:“从伦敦赢得主办权的那天开始,参加奥运会并表现出色就成了我生命中最主要的目标。”“在自己的祖国第5次参加奥运会,还有比这更好的事吗?这也是我自己弥补前两届奥运会失意的良机。”

  然而,她最热爱的运动,却伤害她最深。她曾生完孩子马上返回赛场,一次一次努力,却最终未能如愿。拉德克里夫承认,过去3周,她承受了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折磨。她流泪,她发泄,但又逼迫自己冷静下来。

  如今,一切都结束了。拉德克里夫退出比赛,重返家庭。她有两个孩子,那是她生活的重点。

  至于,是否还会出现在马拉松赛场上,拉德克里夫说:“等等看吧。”

  唐春玲孕后减肥33公斤

  因为怀孕,体重暴涨到92公斤。因为奥运,体重又减到59公斤。这33公斤,就是女曲队员唐春玲为家庭和事业付出的代价。

  此前,唐春玲参加过悉尼、雅典、北京三届奥运会,2009年被中国曲棍球协会评选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随后,她退役生女。2010年9月,34岁的她生下女儿甜甜。

  但中国女曲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又将唐春玲召回。产后5个月,唐春玲就投入了高强度的训练,并在半年内减去了33公斤。

  “一点一点地练,一点一点地瘦。人家练,我也练,人家休息,我继续练。”唐春玲说,“就是靠毅力,否则一天也撑不下去。其实对我来说,训练的艰苦完全可以扛得住。但比训练更苦的,是对宝贝女儿的思念。”

  唐春玲记得,自己重回国家队时,女儿还不会叫“妈妈”。她舍不得,却又没办法。最后,只能把女儿送到东北,由公公婆婆带,“等甜甜长大了,会理解我的。”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丘索维金娜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