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奖金五花八门 新加坡最丰厚东道主最抠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8:01  解放日报

 张晓峰 希茜

    伦敦奥运日益临近,“重奖之下必有勇夫”,各国纷纷开出“奖金单”,激励将士在奥运战场争金夺银。

    俄罗斯联邦政府已经制定好了奖励标准:金牌获得者奖励4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00万元)、银牌获得者为250万卢布、铜牌获得者170万卢布。这个数字,在众多参赛国中只能算是“中等水平”,不过相比“抠门”的东道主英国来说,已经是非常大的激励了。早在几个月前,英国奥组委就表示,不会给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金牌的英国运动员任何现金奖励。

    新加坡将给奥运夺金的选手奖励100万新元 (约合人民币500万元),菲律宾是1500万比索(约合人民币225万元),马来西亚是100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200万元),此外拿到该国奥运首金的运动员还能获赠一块价值63万美元 (约合人民币400万元)的金砖。相比之下,日本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万元)、韩国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美国2.5万美元(约合人民 币16万元)就显得“寒碜”了些。

    除了奖金,各国还有一些千奇百怪的奖励方式,如韩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可以免除兵役;希腊、朝鲜等国为本国奥运冠军提供一份公务员工作;印度以提高一倍养老金和终身免费乘坐火车头等车厢来激励本国运动员力争金牌;白俄罗斯的奥运冠军除了可以得到10万美元奖金,还能终身从一家肉类厂获得免费供应的香肠;德国奥运金牌得主每个月可获得50升免费啤酒;澳大利亚为所有的金牌得主制作个性化纪念邮票;津巴布韦奖励一头奶牛给奥运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