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英国人反对奥运十大理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2:22  东莞日报

  伦敦奥运倒计时100天之际,英国广播公司(BBC)曾列举出英国人反对奥运会的十大理由,代表了部分反对人士的声音。

  1、“奥运车道”的特权让人怒

  组织者正在为“奥林匹克家庭”的成员创造30英里的奥运专道,没有授权的普通人如敢走专道将会被重罚。

  2、花费巨大让人忧

  起初组织者预计费用为24亿英镑,但在2007年预算一下涨到93亿英镑。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如蒙特利尔曾出现过经济衰退,一些人还认为雅典奥运会是造成希腊经济不振的原因之一。

  3、伦敦以外的地方不满意

  英国的基础设施的确建设很好,但为什么总在伦敦和英国的东南部进行?

  4、公共交通的混乱让人烦

  作为伦敦人主要交通工具的地铁会更加繁忙,一些前往奥林匹克公园的热门线路、换乘站将更加拥挤。

  5、“白象(举办完后的闲置场馆)”的经济负担让人怕

  目前,包括奥运主体育场在内的几个永久性新建场馆还没找到“下家”去运营,令人担忧。

  6、铺天盖地的奥运新闻冲击生活

  奥运会时,各路媒体都会近乎疯狂地对奥运会进行报道,不喜欢体育的人会感到不自在。

  7、草根体育受影响

  作为普通居民来说,观看奥运会和参与锻炼根本是两码事,没有必然的促进关系,如没有提前的计划和资金分配,所谓的奥运会推动大众体育很难实现。

  8、生态环境受影响

  奥林匹克公园建在伦敦次发达的东部地区。批评人士表示,在建设之前,这里虽然不发达,但保持着自然的风光,很多家庭可以在逃离拥挤的城市后在这里喘口气。但奥运会又让这里成为一个繁忙区域。

  9、垄断赞助商带来的不便

  奥运会时,观众在进入奥林匹克公园时能带什么食物和水都有规定。一些反对人士称,去看奥运时你能买到的饮料就是可乐,能买的食物就是麦当劳。

  10、只有商业,没有参与感

  1948年伦敦奥运会,让大家有“我们都是一分子”的感觉。但这次的伦敦奥运会,商业味太重,暂且不说奥运公园外修建的巨大购物中心,就连奥运村的运动员公寓在奥运会后还要被卖给卡塔尔的公司进行开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BB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