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式最贵位置或被淋 中国军团自带羽绒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8:49  北京青年报

  伦敦的天气,变化多端,雨水总是不期而遇。但今年,雨水很可能将格外的多,尤其是在7、8月份这个雨水充沛的季节,雨水或许将成为伦敦奥组委最大的敌人。

  英国的气象专家在综合了过去30年的气象数据,对于奥运会的天气做出了预测,在奥运期间伦敦不会有太多的艳阳天,7月、8月阳光明媚的日子每天只有6.4小时,少于往年。而7月、8月的降雨量,则分别是平均40毫米和49毫米。可能在整个奥运会期间,伦敦都是阴雨不断的天气,伦敦奥组委正在对此做着最坏的打算,一旦奥运会赛事受到雨水干扰,该如何有效应对。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则开玩笑说:“如果当初我们申办时,国际奥委会(微博)知道伦敦是这种天气的话,那么估计他们将不会把这届奥运会放在伦敦了。”

  ■开幕式最贵位置可能被淋

  根据现在的天气预测,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当晚可能会受到雨水的打扰。如果真的下雨的话,那么在能容纳八万人的“伦敦碗”里,只有四成的观众不用悲催地穿着雨衣看完整个开幕式,大部分人则有可能会和雨水亲密接触。

  由于节省成本,“伦敦碗”的设计几乎没有遮雨的“顶棚”,只能听天由命。但后果却是花了2012英镑买了最佳位置的观众,会完全被雨水淋到,而坐在顶端的低价位置的人们,则省去了不少麻烦事。

  英国体育大臣罗宾逊对此说:“我们希望开幕式当天能天公作美,但一旦有了雨水,我们也希望人们能带着愉快的心情看完开幕式。因为来伦敦的人们都应该知道,到这里多少都会淋点雨的,这就是典型的英国天气。”

  ■雨水不会打消观赛热情

  捉摸不定的天气,不期而遇的雨水,会不会打消人们对于奥运会的热情,伦敦奥组委认为,会受到一些影响,但不是很大。科说,如果下了大雨,估计不会有太多 人会站立在街头,去观看在全英21个地点设置的总共40个转播奥运会赛事的大屏幕,但来现场的人却不会因为雨水而打退堂鼓。

  官方数据显示,伦敦奥运会将有八个场馆是没顶棚的。科说,容易受到雨水影响的项目是网球、曲棍球、小轮车、帆船、马术等,“温网也多次受到雨水的打扰,但是观众却没有太多的热情减退。伦敦奥运会,在这一点上我们不是非常担心。”科说。

  但一旦真的遇到了雨天而导致比赛推迟、甚至延期的话,那么持有奥运门票的观众只能换票而不能退票。伦敦奥组委为此特意成立了一个票务更换咨询机构,因为他们已经未雨绸缪,不希望等奥运会开始了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

  ■有效措施降低雨水不利影响

  虽然雨水是不可控制的,但是一旦真的来了,应对的措施是必须要有的。首先是五名资深的气象专家加入到伦敦奥组委的核心团队中,这样天气预测工作将更为到位。其次,一些容易受到雨水影响的项目比赛场地,在修建完成后在排水系统上又让专业团队进行测试和维护,像是马术场地就每隔三周就会有人对排水系统进行检查。最后,就是部分赛场都会配备40个除水机器,并且还会有大量的志愿者做清除赛场积水的工作。

  伦敦奥组委的一个新闻发言人说:“伦敦的天气多年如此,变化多端。而这里体育赛事的管理和组织者对此有着丰富的经验,奥运会也不会有例外。我们已经为此精心准备了好几年了。”

  伦敦之夏宛如北京之冬 中国军团自带羽绒服

  从本月初开始,中国代表团的各支运动队会陆续启程赶赴英伦,以提前适应当地天气环境。多雨的伦敦,气温偏低,中国军团在行李箱里基本上都是长衣长裤和雨伞,一些人还带上件羽绒服,以备不时之需。

  中国射击队就是如此。这支队伍将在21日和中国代表团一起飞抵伦敦,这些天他们一直在和伦敦当地的华人保持联系,以确定带上多少衣服、带什么衣服是最为合适的。领队肖昊鹏(微博)就透露说,厚衣服和雨伞是必不可少的。不光是射击队,已经抵达英国进行备战的中国游泳队也是带了不少防风遮雨的衣服,为的就是应对伦敦的恶劣天气。

  中国很多支队伍提前抵达伦敦进行奥运会备战,但也有部分队员选择离开伦敦,转战到其他地方训练的。刘翔就是代表,“翔飞 人”原本计划在英国圣玛丽大学进行奥运前最后备战,但由于肋部肌肉出现问题,教练组担心伦敦温度低、雨水多的天气会不利于伤病恢复,因而他们到德国进行训练。

  “伦敦碗”能否诞生新百米世界纪录 “闪电”看天存忌惮

  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很多人都想知道“闪电”博尔特会不会在“伦敦碗”再次打破他自己保持的百米世界纪录。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说:“我认为很困难,因为伦敦的天气可能会令运动员不会跑出惊人的成绩。”

  在北京奥运会获得三枚金牌的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将百米世界纪录提高到9秒58。伦敦奥运会,人们希望“闪电”能再次取得惊人突破。一些田径名宿也预测说,博尔特有能力跑到9秒40。而米尔斯则表示,“我觉得博尔特训练很好,能跑到9秒50左右。”但他之后话锋一转,“但是在伦敦奥运会创造这样的成绩不太容易。”

  米尔斯解释说,伦敦温度较低,如果雨天的话,情况会更加糟糕,而这会成为制约博尔特再次迸发惊人能量的制约因素。而且,现在的博尔特在技术细节上也需要小的调整,还有来自对手的压力,这些因素综合起来让“闪电”不太会在伦敦的赛场上,将百米成绩再次大幅度提高。“闪电”也怵伦敦多雨的天气吗?博尔特本人说:“我不知道在伦敦奥运会会跑出什么成绩,9秒40?我们到时候看看会发生什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