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奥运生存指南:问路别找警察 别冒冷汗别瞎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17日消息,英国《每日邮报》的记者蒂姆-道林(Tom Dowling)日前专门制作了一份献给前往伦敦观看奥运会的海外游客的“奥运生存指南”。这项颇具幽默的指南一经发布就引来了无数的评论,一些网友吐槽到英国人很有自知之明,指南中提供的信息相当有帮助,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有些内容颇具争议。

  这项指南在开头首先说到:“欢迎来到伦敦,在您还未抵达之前,请先接受我们的道歉。我们真不是故意让您在机场入境处等候4小时之久的,这不是英国人的作风,这只是政府在交通基础设施管理上的失职罢了。换言之,政府讨厌你们。没关系,反正他们也不喜欢我们”。

  随后指南中提到:“英国人很喜欢说I’m sorry,但此sorry非彼sorry。在英国,‘I’m sorry’表示“我没听见你的话”,或者是“我没听懂你在说什么”,再者是“我既没听见你的话也没听懂你在说什么”,通常在第三种情况下,英国人会觉得你是呆子。

  “不要试图向警察问路,不要试图从他们口中得知怎么去奥运公园,怎么用地铁卡,他们也很想向你提供帮助,可惜他们自己对伦敦都还不熟”。

  当提到奥运圣火传递时,指南中说到:“如果你来的早的话,可能碰巧还能赶上奥运火炬最后在伦敦的传递,不过也不排除是暴乱的可能性。那么,怎么去分辨是火炬传递还是暴乱呢?问自己下面这个问题吧:是一个人拿着一根着火的东西在跑,还是一群人都拿着一个着火的东西?”。

  关于伦敦近日的雨水天气,指南中说:“不要跟英国人抱怨天气,他们会跟你急的,真的不是每个夏天都这么多雨这么冷的,今年绝对是个例外。不过,说实话,街上平时也没那么多警察”。

  指南还严肃地建议,必须随时随地向警方声明你不是一个恐怖分子,没事别冒冷汗,不要随便脱鞋,别边发手机短信边露出诡异的笑容,更不要随便乱指:“哇……看……那里屋顶上有导弹……”实际上,如果你的手没在干别的事情,最好让所有人都能看到它们。

  在指南最后,作者道林表示:“我们希望所有的客人都能在伦敦度过一个愉快的夏天,希望你们享受我们所提供的国际化的机场,高质量的设备,无与伦比的娱乐活动以及奥运会带来的文化遗产,伦敦欢迎您”。

  (新浪体育特约程成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