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国家均派出女性参加奥运 罗格:这令人振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0:37  深圳晚报

  历经了百年等待,现代奥林匹克终于迎来历史性时刻——今年伦敦奥运,所有的参赛代表团中均将会有女性运动员的身影。

  文莱、卡塔尔和沙特三国一直没有派过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可今年夏天他们先后做出了改变。随着沙特最后确认将派两名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奥运会终于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平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这实在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沙特

  沙特将有两名女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她们分别是800米田径选手Attar和柔道选手Wodjan。Attar目前正在美国加州佩珀代因大学读书,而Wodjan也并不在沙特本土训练。Attar能够讲一口流利的英语,目前正在圣迭戈备战。

  ●卡塔尔

  卡塔尔早沙特一步确定将派遣女运动员参赛,三名女运动员之一的Hamad还将担任卡塔尔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现年19岁的Hamad是一名射击选手,她在去年阿拉伯运动会上摘得三金两银。国际奥委会专门为她提供了一张外卡,另外两名运动员则将分别参加游泳和田径比赛。

  ●文莱

  无独有偶,文莱也是首次派遣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而且他们的女运动员也成了旗手。

  这名叫做Mahusin的女运动员是田径选手,参加项目为400米。她个人最好成绩距离奥运A标有10秒多的差距。不过,国际田联还是对她网开一面,给了她参赛资格。

  参赛问题解决了,但这些女选手们会以怎样的装扮出现?官方已经确认女性参赛者一定会穿着体面,以捍卫她们的宗教信仰。这也就意味着今年我们可以看到典型的阿拉伯女性穿着宽松的衣服,戴着头巾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罗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