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承诺办届安全奥运会 3500军人已入安保工作

  中新社伦敦7月20日电(蒲媛)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 科20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加上征召的军方人员和警察,奥运安保人数目标已经满足,他承诺将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

  尽管伦敦奥运会日益临近,奥运安保问题的乌云始终笼罩在伦敦奥组委头上。

  塞巴斯蒂安 科说:“我们已经招募到了足够的安保人员,包括军队、警察等,这足以使我们能够有效保障奥运会的安全。” 据报道,在受雇于伦敦奥组委的私人安保公司G4S承认安保人员短缺后,已经有3500名军方人员被征召投入到奥运安保工作中,此外还有1200名军方人员随时待命。

  英国内政部安全和反恐部门官员查尔斯 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军方人数加上G4S原有的安保人数,现在的奥运安保力量事实上比原计划的还要强大。

  查尔斯 法称,他最初获悉G4S公司安保人员招募方面出现问题是在6月初,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和各位大臣就开始密切关注这一问题,并且制定了应急预案。而直到7月11日G4S公司确认他们无法履行合约,应急预案才被启动。

  针对G4S的问题,塞巴斯蒂安 科回应道:“事实上有一点非常重要,G4S公司提供的4000名安保人员,目前已经在奥林匹克公园工作,且工作得非常有效,”

  塞巴斯蒂安 科坦承,筹备一届奥运会的压力非常大。他认为:“没有一座城市所面临的挑战比举办一届奥运会所面对的挑战更大。”但他同时欣慰于他们的工作终于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每到一处,人们都会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积极的评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