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妃家人涉嫌奥运侵权 网站标识已被勒令修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0:30  新浪体育
凯特的父母和妹妹皮帕凯特的父母和妹妹皮帕

  新浪体育讯 英国王妃凯特-米德尔顿的家人近日因为涉嫌奥运侵权而接受了调查,据美联社报道,Pieces派对饰品网站涉嫌违法使用奥运商标。

  为25周年店庆,威廉王子的岳父岳母借着伦敦奥运,在其网站上推出了以奥运为主题的一系列商品。其中包括以奥运五环颜色组成的纸质饰品以及印有标枪、短跑运动员的装饰画布。另外,凯特的姐姐皮帕-米德尔顿也在网站的博客上撰文,以支持奥运和英国运动员为名向顾客推销商品。

  经过伦敦奥组委相关部门调查之后,米德尔顿夫妇虽并未受到侵犯商标权的起诉,但被要求修改网站标识,现在登录该网站,原本的“庆祝奥运”选项已不见踪影。

  根据2006年奥林匹克法的规定,除奥运赞助商除外,任何利用奥运会促销牟利的商业行为都属于犯罪。这不仅包括商标和图案,甚至连“金牌”、“2012”等语言文字都被列入禁忌范围,不可任意使用,违者将可能被处以2万英镑的罚款。

  而这已不是该网站第一次因促销而引起争议了。在去年4月的的皇家婚礼之前,该网站就因为涉嫌以米德尔顿成为王妃作为卖点而遭受媒体的批评。“每个小女孩都希望成为王妃,”该网站博客曾写到。“而王妃最喜欢的莫过于举办派对了。”

  (新浪体育特约田野 发自美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英国王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