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奥运征程从中国队开始 我们目标是夺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法新社报道,保罗-加索尔在面对美国男篮的时候表现得非常自信,认为西班牙男篮可以撼动“梦十”的地位,然而这位西班牙篮球巨星对于西班牙队和中国队的揭幕战表现得非常谨慎。

  “我们希望有一个好的开始,”加索尔说,“(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并不是最好赢的,或者说最容易打的比赛。开始的时候所有的事情都很情绪化。我们必须要打得非常好,一开始的时候就要找到那种专注的状态。我们的目标是走到最后,为了奖牌而努力。我们希望能有机会去争取冠军。对我们来说,想要击败很多优秀的球队,首先要从战胜中国队开始。”

  在热身赛以78-100输给美国之后,西班牙男篮希望能在接下来短暂的休整中得到再次提高,尤其是迎回了加索尔的弟弟,球队的另一位大个子马克-加索尔。

  “我们准备好了。我们已经达到了想要的状态,”西班牙队主帅斯卡里奥罗说,“接下来的几天内,我们还能更进一步。”

  西班牙男足0-1输给日本让西班牙人很受伤,所以男篮队员们想要用一个强势的开端,来振奋体育迷的情绪。

  “我们希望能打好,让笑容重新回到西班牙人的脸上,”斯卡里奥罗说,“这就是体育的力量。”

  但是这位西班牙主帅丝毫没有看低中国队的意思。

  “虽然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但许多人依然记得当年西班牙在打中国队的时候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我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斯卡里奥罗说,“易建联(微博)加油是一个国际球星,中国队有许多优秀的射手和良好的组织。”

  对于西班牙男篮来说,相比于他在洛杉矶湖人(微博)队中的作用,大加索尔必须要肩负起更多组织进攻的重任。“我已经准备好了,为了奥运会让自己变得更好,我要打出更高的水平,帮助球队达到目标,”他说。

  “在西班牙队中,我的作用和我在湖人不一样。我是所有队友的依靠。所有的事情都是围绕着我的表现来发生的。而且在得分之外,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贡献。”

  斯卡里奥罗则认为:“大加索尔要让自己克服任何的困难情况。”

  与此同时,加索尔还将在开幕式上担任西班牙代表团旗手。

  “这是一项了不起的荣誉,”他说,“我觉得非常幸运,带领我们的运动员前进,这种感觉非常特别。我相信这会让人激动不已,我会享受这样的感觉。”

  虽然加索尔对美国在2008年奥运会上战胜西班牙表示了赞赏和肯定,但他希望在今年奥运会的赛场,他和队友们能把握住击败美国队的机会。

  “野心并没有带给我们过多的压力,”加索尔说,“美国队非常强大。我们希望能在与他们的对抗中表现出现。我们必须在球场上脚踏实地,并且我们必须了解,美国队并非不可战胜。”

  (刺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