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和我有关系吗? 伦敦人不买奥运账 该玩还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8:5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年轻人酒吧内说:狂欢与奥运无关

  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不少人都观看了昨日凌晨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但在伦敦这座城市,不少市民的反应冷淡得让人有些吃惊。

  在酒吧,在街头,在高速,不少市民的言行和话语都表达了一个主题——奥运会,跟我有关系吗?

  “逃”离伦敦 不少人选择去乡下度假

  “为了趁奥运会多赚点钱,我把老婆孩子都送回了国内,可现在看来,来伦敦的人并没有想象的多……”

  说这话的人名叫高洋,是一位身在伦敦的沈阳老乡,他在这里已经生活了8年半。

  奥运会开幕前,有消息说会有高达10%的伦敦人选择离开这座城市,目前来看,此话不假。

  昨日,高洋自告奋勇充当司机,带记者出去探访,他准备去希思罗机场转一圈。由于怕堵车,高洋决定改走M25高速。“英国的高速一般是按建成通车的顺序来排列的,所以M25就是英国第25条建成的高速。一般来说,高速是不大会堵车的。”然而出发后不久,车刚上M25,高洋就发现不大对头。“从你住的宾馆出发,走M25,虽说远了一些,但到希思罗机场顶天也就30分钟。但是看今天这行情,只怕没一小时到不了啊。”高洋说。

  “哈喽,你们也去度假吗?”停车的时候,左边一位年轻的英国小伙子打着招呼,而他车的后边还挂着一辆自行车。“去乡下玩玩,这不是要比赛了嘛!哈哈!”小伙子乐呵呵地说道。

  “知道奥运会(今晚)9点开幕吗?”记者问。“9点?不是8点吗?”当得知是为了等天黑而推迟一个小时开幕的消息,这个英国小伙子笑着耸了耸肩。

  而在高洋车子的右边,一对老年夫妇也跟高洋聊了起来。“要比赛了,我们去乡下度假。”说完,坐在副驾驶的老太太还指了指后排座位上的一堆食品,“租了一间房,自己去弄吃的。”

  M25高速抵达希思罗机场,一共不到20公里,此时基本上堵得水泄不通。最终,记者的汽车在M25高速上走走停停,到达希思罗机场4号航站楼时,时间已经到了18时30分左右。“平时这段路也就30分钟。”高洋说,“我们已经花了整整90分钟了。”

  酒吧狂欢 似乎跟奥运会没啥关系

  从希思罗机场回到伦敦碗附近的斯特拉福德车站时,一路上虽然警戒森严,可比起出城显然要顺当得多。当到达离伦敦碗最近的一座立交桥时,冷清的街道才逐渐热闹了起来。在一家超市内,记者碰到一位十分热情的游人,他自称来自法国,并表示:“刚好周末,我们就过来看看,毕竟奥运会是大事,看看热闹呗。”

  步行了大约20分钟,记者来到了雷顿斯通车站,在距离长长的标示牌不到两百米的地方,有一家比较大的酒吧。酒吧里面的人非常多,其中年轻人占多数,但也不乏七十岁上下的老夫妻。

  一位端着高脚酒杯的年轻人已经有些微醺了,记者上前搭话:“请问你在为奥运会的开幕而狂欢吗?”

  “狂欢?我们是在狂欢!”年轻人吐着酒气和记者说,随后又转过头去和他身边的朋友大声说道:“但似乎跟奥运没一点关系。”

  奥运已经开幕,伦敦碗旁边的酒吧内,不少英国市民却对此不太关心。如果不是抵达伦敦时就领教了这里的淡定,记者一定会大吃一惊。也许,举办过两次奥运会的伦敦,已经对这项赛事有了一定的免疫力;也许随着比赛的进程,随着英国代表团成绩的突飞猛进,伦敦才能真正掀起关注奥运的热潮。

  本报特派伦敦记者 于志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