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克镇360度英伦风情:看简爱影迹 寻哈利波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8:0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巧克力店招牌巧克力店招牌

  全欧洲最大的教堂、《简·爱》的故乡、巧克力的发源地、美轮美奂的乡村小镇,从伦敦出发,只需69英镑的票价,两个半小时的行程,就能体验360度的英格兰风情,这个地方就是约克镇。

  昨日,商报记者幸福地当了一天约克人。在震撼的约克大教堂前仰望真正的天蓝云白,在一道道狭长的小巷中感受勃朗特姐妹的灵魂源头,在巧克力工厂饱尝最销魂的可可味道。

  约克之心

  大教堂的梦幻

  穿过洁净安逸的街道,只需要十几分钟就能走到约克大教堂。约克大教堂兴建于1220年,一直到1470年才修建完毕,是目前全欧洲保存最完好、最大的哥特式教堂。

  走进约克大教堂,最令人惊叹的就是圣坛后方,教堂东面一整片的彩色玻璃,面积几乎相当于一个网球场的大小,是全世界最大的中世纪彩色玻璃窗,东面彩色玻璃窗在公元1405年至1408年间设计完成,由100多个图景组合而成,充分展示中世纪时期,玻璃染色、切割、组合的绝妙工艺,而以大面积玻璃支持东面墙壁的建筑功力也令人叹为观止。

  除了东面彩色玻璃窗外,大门入口上方的西面玻璃窗也是精彩佳作,相较于东面和西面玻璃窗的华丽多彩,教堂北面的五姊妹窗,是约克大教堂历史最悠久的玻璃窗。

  教堂内还有一些如小天使、封建时代的盾牌和龙头的小收藏。每到傍晚,约克大教堂举行晚祷时也是参观教堂的绝佳时机,在唱诗班优美歌声和管风琴相互应和下,更添约克大教堂的庄严恢宏。哈利·波特迷们肯定对约克大教堂的恢宏庄严不陌生,原来《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的霍格沃茨大厅的拍摄地就在约克大教堂大厅。

  从大教堂出来,来到了一个独特的巧克力商店。这是世界上最悠久的巧克力商店,之所以独特,除了下面进行正常的售卖之外,商店的上层还有一个精心布置的巧克力博物馆。博物馆内,有3D电影将巧克力诞生和传播的历史解析得透透彻彻。看完电影,谁会不从这里买些巧克力呢?

  约克之魂

  一本书的传承

  如果说约克镇最著名的景点是约克大教堂,那么这里最著名的作品就是《简·爱》。自1847年这部作品诞生以来,被成千上万的中国读者珍爱。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约克就是《简·爱》的细节和影子。

  作者夏洛蒂·勃朗特前面有两个姐姐,三姐妹都成为作家。人的价值=尊严+爱,这是勃朗特在作品《简·爱》中阐述的道理。1847年,《简·爱》、《呼啸山庄》、《艾得尼斯》,接连三部有影响力的小说面世,最令人惊讶的是这三部小说的作者竟然是三姐妹。约克的土壤孕育了三姐妹,当时苦难的生活成为她们创作的灵感。

  《简·爱》的问世曾经轰动了19世纪的文坛,走在约克街头,随机采访到几位国人,没有不知道这部作品的。

  值得一提的是,《简·爱》已经被改编了18个电影版本,不管观众对每一版本的电影如何评价,每一次改编都会在约克取景,都能看到约克的痕迹。最新的2011版《简·爱》中,女主角由从《爱丽丝梦游仙境》走出来的米娅·华希科沃斯卡扮演,而罗切斯特先生由混血帅哥迈克尔·法斯宾德扮演。不知道是电影明星的魅力,还是原著的魔力,这部小成本电影上映后成绩不错,取得了数千万美元的票房佳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