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手记:外国人齐向中国祝贺 国歌激情回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8:15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 吴晨

  两个月前幸运地被《新闻晨报》和Acer宏碁选中之后,我几乎一直兴奋地在畅想伦敦行,和宏碁高校菁英团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9个高校同龄人一起去伦敦看奥运,这将会是一场多么令人难忘的旅行,事实证明,这不仅仅是难忘,更是一段不可能随时间消退的记忆。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我没有能去北京触摸奥运,当时的我怎么也不可能想到4年后的现在,我居然去了伦敦拥抱奥运。

  一下地铁,我就被奥林匹克公园的气氛给感染了。通往入口的一路上,都有志愿者拿着喇叭坐在高台上鼓动气氛,他们发动人潮喊“TeamGB”,看到我们拿着的中国国旗就开始高喊“WeloveChina!”,我们一路上还遇到了很多中国留学生志愿者,每当看到中国游客走过,他们都会激动地喊着“中国加油”,奥运热情洋溢在整个奥林匹克公园。

  我们走过游泳馆、伦敦碗,一路走向Acer宏碁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展厅,在绕着奥运场馆和主题馆漫步的一路上,披着国旗的我们被来自各个国家的人们热情的要求一起合影,而我们也一路看到了无数穿着各个国家“奇装异服”的激动人群,人声鼎沸的奥林匹克公园几乎让我以为自己又回到了两年前的上海世博会。在Acer宏碁展馆,欧洲的Acer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让我们享受了VIP的待遇,Acer作为伦敦奥运会全球顶级合作伙伴为奥运会提供了超过25000台电脑设备,宏碁展厅也吸引了很多外国游客驻足排队参观。

  最令人难忘的莫过于观看女子跳水单人三米板决赛,看到吴敏霞和何姿遥遥领先,我们激动的就像自己在比赛一样。每轮跳水开始前,现场主持人都会用热烈的语言号召各国观众欢呼喝彩,而每一位选手跳之前和之后,她们所在国家的观众都会挥舞国旗欢呼鼓劲。而“吴敏霞,加油”的呐喊更是响彻了伦敦奥运会游泳馆。

  最后一跳,吴敏霞完美收官,现场所有的中国观众都疯狂的挥舞着国旗尖叫,周围的外国朋友都来问我们要中国国旗想和我们一起挥舞。当国歌响起,两面中国国旗缓缓上升,我们用尽了自己的全力唱着《义勇军进行曲》,所有的外国观众都笑着看向我们,整个游泳馆响彻了中国人唱国歌的声音。国歌后,周围的外国游客纷纷向我们表示了祝贺,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说中国队跳的太棒了,在退场的路上,我们也不断地收到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祝福。在英国居住了30年的导游师傅热泪盈眶,他12岁来到英国谋生,但一颗中国心从未消退,在国歌响起时,他唱得比我们所有人都要响亮,他告诉我们“终于能亲眼看到中国拿冠军了,看到国旗升起,这真比我自己得了金牌还激动。”

  在走出游泳馆的一路上,还遇到了不少同样拿着国旗的陌生中国面孔,大家似乎都心有灵犀一般开心的互相招手、微笑、用中文打招呼,在游泳馆外,又遇到了不少要求合影的外国游客,我们高呼着China,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骄傲的感觉像泉水一样喷出。

  走向地铁的一路上,甚至都有外国人对我们叫着“你好”,模仿我们说着“加油”,那一刻,真的觉得奥林匹克把全世界连在了一起,奥林匹克公园内各种肤色、各个年龄层的笑容,永远的刻在了我的心中。

  而在回程的地铁上,就在到站后车厢门打开的一瞬间,伦敦地铁广播播报了英国队最新拿到了一块奖牌的消息,全车厢的游客无论男女老少瞬间沸腾了,他们鼓掌、欢呼、尖叫着“TeamGB”,谁说伦敦不爱奥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