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奥运不笑竟被英警方逮捕 男子:我有帕金森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1:09  东南早报
沃斯福德就是看这场比赛被抓的沃斯福德就是看这场比赛被抓的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早报讯  伦敦奥运会再出乌龙事件,这一次则更为离谱。据英国《卫报》报道称,54岁的马克·沃斯福德好端端地在现场观看比赛,伦敦警察却以他不笑为由将其带走。这样看来伦敦奥运会的安保已经相当严密,但无缘无故就给观众“定罪”,这样的乌龙事件让人啼笑皆非。伦敦奥运会已经给人留下了众多污点,这一次则让伦敦奥组委再次脸上无光。

  英国权威媒体《卫报》称,7月27日,沃斯福德正在观看奥运会公路自行车的比赛,正当他享受比赛时,警察突然出现将他带走,甚至给他戴上了手铐。随后伦敦当地的警局发表声明称,“他坐在一小群抗议人群附近,根据举止、着装,他让人怀疑。他距离赛道如此之近,警员逮捕了他以预防可能的危害赛道安全的行为。”

  英国人的怀疑也不是没有道理,伦敦奥运期间,伦敦的警察必须确保奥运会的安全,而沃斯福德也有被人怀疑的理由。他是一位退役士兵,同时也是一位武术教师,再加上他看似一脸“严肃”的表情,马克·沃斯福德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准恐怖分子。

  但事情的真相其实是,沃斯福德已经在2010年被诊断为帕金森症,所以他的面部肌肉一直很僵硬。结果在两小时后,沃斯福德被释放,没有受到任何指控或警告。但沃斯福德对此很生气,他说道,“事情真是可以再好一点,我居然因为没有笑就被逮捕了,我有帕金森症啊!”

  最后,伦敦当地警方对自己的行为做出解释,“有许多因素导致了这次逮捕,包括因为比赛的自行车队很快就要到来、加上观众数量太多,所以我们必须保持谨慎。”

  而英国帕金森症信息与支持组织的主管则对此表示遗憾,他认为帕金森症病人如今缺乏尊重,“很显然,沃斯福德的经历证明,像他这样的帕金森症患者每天都要经受来自许多人的缺少理解与同情。”

  (周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逮捕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