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曝马龙是大胃王 张继科奥运前控制购物欲

  中新网伦敦7月23日电(记者 沈晨)战绩傲人的中国乒乓球队有自信的资本,距离奥运开战不足一周时间,球队上下仍能在训练之余与外界轻松“调侃”,丝毫不见大战之前的紧张。7月23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结束首节训练课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及男单夺冠大热张继科相继向外界披露乒乓高手们在奥运大战前夕的生活状态。

  7月22日,中国乒乓球队离开位于利兹大学的中国队训练营入住奥运村。刘国梁如是描述仅住了一个晚上的奥运村:“氛围好,热闹”。

  刘国梁先从吃的方面入手介绍说,奥运村餐厅的饭菜虽然没有国内厨师做的口味好,但花样品种多,全队上下吃得还挺习惯。“尤其是部分队员第一次到奥运村餐厅,和这么多的人一起吃饭,氛围特别好。”刘国梁说。

  刘国梁还披露马龙是男队中的“大胃王”,最为能吃。“我看他没事就饿,全队就属他能吃了。”刘国梁笑着告诉记者。

  至于外界诟病颇多的奥运村住宿条件,刘国梁直言房间有些小,隔音也不是很好。“但是全队上下住在一起,挺热闹的。这几天大家都在一起集体行动,还比较轻松。”刘国梁说。

  以世界男单排名第一入围奥运阵容的张继科首次入驻奥运村。23日早上7点接受完尿检之后,张继科逛了逛奥运村,他发现“商店里的东西都不错,什么都想买一点”。不过年轻小将还是以备战为重,决定在赛前控制住“购物欲”,等到比赛结束之后再去采购。

  张继科心理素质过硬,在队中被称为“藏獒”。训练之余,这位新科世锦赛冠军还展现了反应机敏一面。

  一位为奥运会赛事新闻系统工作的志愿者用中文问张继科:“第一次来伦敦参加奥运会,伦敦有哪些让他感到惊讶的地方?”

  张继科停顿了一下回答道:“你的中文这么流利,让我最为惊讶。”

  张继科的恭维让志愿者颇感意外,直言:“中文一般般,不是很好。”

  刘国梁告诉记者,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7月25日抽签。抽签结果出来之前,乒乓球队将继续一天两节训练课,保持常规训练;结果出来之后,全队就将进行针对性的模拟训练。

  “现在还比较轻松、清闲,过几天就该紧张了。”刘国梁说。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将于7月28日在EXCEL球馆开赛。截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总共产生的24枚奥运会乒乓球金牌中,中国队没能拿到手的只有4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