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母亲落泪:女儿危险 听说常遇到十几米大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7:59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姚勤毅

  记者昨晚赶到徐莉佳加油位于上海北新泾的家时,那里早已人声鼎沸,一张写着“徐莉佳你最棒,我们为你自豪”的大海报尤为显眼。“上届奥运会拿了第三,她就跟我说,4年后一定拿冠军,今天小姑娘争气了!”徐莉佳的父亲徐俊法脸上笑开了花。

  徐俊法高兴地谈论起女儿昨天的发挥:“她以前最大的毛病就是太毛糙,发挥不够稳定,现在确实成熟了。”徐俊法是个体育迷,年轻时就喜欢游泳,也是他为女儿打开了体育之门。徐莉佳4岁起就学习游泳,不过当时她身材矮小,在游泳方面的成绩并不突出。1997年,10岁的徐莉佳被父亲送到了上海水上运动场。

  “不到两年,她拿到了第一个国家比赛的冠军。不过,她吃的苦也是别人无法想象的。”徐俊法回忆起一次训练中,暴风雨突然来袭,女儿所在的艇被打翻的经历,“女儿和队友在海里挣扎了两个小时,才安全返回陆地。”说到这里,一旁的徐莉佳母亲徐云英不禁落泪,“她小时候从来不和我们说训练的苦。有一次听别人讲,运动员时常在海上遇到十几米高的浪,我才知道原来这么危险。”徐莉佳的爸爸透露,女儿先天听力不好,“她要比别人付出多得多的努力,却从来没想过放弃,所以我们唯有支持她。”

  昨天直到比赛过半才有电视转播,徐俊法坦言早已习惯了:“这个项目本来就很冷门,关注的人不多。”昨天比赛过程中,没看到转播时,徐云英就在家里踱着步,心里默默给女儿加油。

  宝贝女儿就要回家了,爸爸和妈妈却各有念想,“我做的鱼汤是她最喜欢的,回来就烧给她吃。”徐云英笑着说。徐俊法却念叨着和女儿的约定,“她说过,比赛回来就带我们出国旅游,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徐莉佳专题 

更多关于 徐莉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