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金总爱受惊 “大热”易思玲能否顶住压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3:19  深圳晚报
奥运首金总爱受惊“大热”易思玲能否顶住压力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7届大赛的首金都爆出冷门,事先被普遍看好的热门运动员乃至奥运卫冕冠军都纷纷落败,奥运首金“大热必死”的魔咒一直延续至今。

  4年前在北京,中国军团派出了雅典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杜丽加油,誓为东道主在家门口夺下首金。但天不遂人愿,一代名将最终连奖牌都没能获得。

  伦敦奥运会诞生首金的项目是女子10米气步枪,为中国出战的是易思玲和喻丹加油

  易思玲在该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是名副其实的“大热”,她的主要对手是排名世界第二的德国名将普菲尔施芙特和排名世界第三的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

  喻丹此前一直处于有可能被老将杜丽替换的舆论漩涡中,和“大热”的易思玲相比,喻丹承受的压力要小很多。

  22:30 举重:女子48公斤级

  最强对手被禁赛 女举“换谁都能得冠军”

  中国女子举重队将在率先进行的48公斤级比赛中亮相,连续错过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的27岁老将王明娟搭上了通往伦敦的末班车。

  原本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土耳其名将塔伊兰服用兴奋剂遭禁赛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已经难觅对手。

  此前,在48公斤级实力超群的小将田源一直被公认为是参加伦敦奥运的不二人选,最后一刻名单的更改曾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但从这一人员调整中也可以看出,中国在该项目应该是“换谁都能得冠军”。

  22:30 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

  北京奥运冠军庞伟和奥运五朝元老谭宗亮将联袂出征男子10米气手枪。与同为奥运冠军的杜丽喜结连理后,已为人父的庞伟成绩有所下降,但在选拔赛期间状态回升明显。第五次出征奥运的老将谭宗亮还未能获得一块奥运金牌,此番能否打破“千年老二”的魔咒值得期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