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国球在国外只是热身运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2:28  上海青年报

  ■颜强(微博)

  (资深体育评论人)

  英国的多雨和多风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各种现代运动项目的发展,也就是在这么一个岛国当中,由于多雨多风,很多运动项目到了这种季节,没办法在室外进行,于是就促成了很多室内运动项目的诞生。

  乒乓球(微博)的英文叫做“table tennis”,从这个名称上你就可以看得出,就是把“tennis”发展到桌子上进行的一种运动。也就是因为多雨多风以至于网球不可能一年四季都在室外进行,所以很多英国人为了让在冬季、在深秋能够有一些类似于网球的运动替代之,所以他们逐渐拿餐桌以及类似的这种大台子来玩一种“桌面上的网球”,这就是乒乓球的诞生过程。

  在很多英格兰足球俱乐部中,几乎都能找到两三张乒乓球球台,当地人的解释是乒乓球在英国人看来是一种热身运动,在进行其他的运动项目之前,都打一打乒乓球可能对于身体的伸展以及对于头脑和精力的协调很有帮助。由于它天生的限制,球体太小,球台也不会特别大,所以它的职业化发展前景并不是那么出色。在这些主流的职业体育国家,也不可能看到乒乓球能够作为一个电视媒体的主流播送项目,更不可能看到一支国家队在进行队内选拔的时候,直接选拔赛也能够成为全程直播的电视热点话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