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有了对手才有自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5:35  现代快报

  侯逸凡(微博)

  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队队员,江苏兴化人。2010年世界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史上最年轻世界棋后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乒霸气地摘下了男子团体项目的冠军奖牌,同时也完成了对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微博)4块金牌的包揽。中国的乒乓霸主地位,依然不可动摇。

  这场比赛中,除了中国男乒的绝对统治力以外,最触动我的是比赛结束之后中韩两国运动员的“全家福”。中韩两队的队员交叉站在一起合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面对这样的场景,全场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也让电视机前的我们异常感动。是的,作为输掉比赛的一方,韩国理应得到尊重,正是有这样出色的对手才能印证咱们国乒的强大。

  运动员连年在外征战,与对手在一起的时间甚至超过自己的父母。赛场上,需要想方设法克敌制胜;而赛场下及领奖过程中的惺惺相惜让这份友谊来得更加珍贵。在体育界,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林丹哽咽送别陶菲克(微博);李娜(微博)和汉图楚娃的对手情谊,虽然娜姐在伦敦正是输给了自己的这位好朋友……

  我自己也是这样,在下棋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很多人的积分都在2700分以上,是国际象棋界的高手。每次比赛和他们过招,我都非常开心。这种心情,与比赛的胜负无关,而纯粹是在享受下棋的乐趣。

  再回到昨天男团决赛,我觉得双方从一开始就是在享受这场乒乓球带来的乐趣。对于王皓、柳承敏、吴尚垠等人来说,这也许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他们都格外珍惜交手的机会。彼此交锋了十几年,大家在彼此心目中的位置是不言而喻的。

  这是一张让人无比温暖的“全家福”,也是一个将永载奥运历史的金色瞬间。

  (侯逸凡专供快报专栏,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