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3-1逆转卫冕 美国饮恨伦敦屈居亚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3:23  新浪体育微博
巴西女排3-1逆转卫冕美国饮恨伦敦屈居亚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经过八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微博)比赛圆满结束。决赛中巴西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世界排名首位的美国队成功卫冕,四局比分为11-25、25-17、25-20和25-17。巴西女排也成为奥运女排历史上继前苏联和古巴后第三支卫冕成功的球队,美国队遗憾再度与冠军失之交臂。

  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汤姆、拉尔森,副攻哈默托、阿金拉德沃,接应胡克尔,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戴维斯。巴西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杰奎琳、费-加雷,副攻塔伊萨、法比亚娜,接应谢拉,二传达尼-琳斯和自由人法比。

  首局开局汤姆、阿金拉德沃的突破以及塔伊萨、费-加雷、谢拉先后出现失误使得美奥运会女排决赛 巴西女排连扳三局逆转美国媒体来源:CCTV.com国队迅速以6-1超出,巴西挽回两分后拉尔森一攻命中帮助美国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胡克尔的强攻、发球先后建功使得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1-4,随后谢拉和塔伊萨接连扣球失误更是让美国以13-5占先,短暂相持后博格封死费-加雷的强攻、胡克尔反击命中使得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暂停后谢拉再次扣球失误、胡克尔反击下球以及封死替补登场的帕乌拉的扣球让美国连拿三分以19-7遥遥领先。随后的比赛难有悬念,一度领先多达14分的美国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拉尔森扣球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1,美国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巴西依靠杰奎琳和费-加雷连续三次突破以3-0占先,美国连追三分战至3平后发球、接发球和扣球接连四次失误让巴西以7-3领先,美国追回两分后法比亚娜一攻命中使得巴西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一传难有起色一攻受挫,巴西凭借杰奎琳、费-加雷的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1-6。美国连追三分后逐渐稳住阵脚,谢拉的强攻被拦以及汤姆反击得手让美国将比分扳成12平,杰奎琳和谢拉连续四次突破成功帮助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暂停后胡克尔扣球出界、杰奎琳发球下球让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8-12,随后的比赛美国抵抗力有限,巴西一路领先以25-17胜出扳回一局。

  第三局杰奎琳的强攻、塔伊萨的拦网连拿两分让巴西以2-0占先,拉尔森强攻遭误判后美国出现波动连续丢分让巴西将比分拉开到6-2。费-加雷的强攻接连出现失误和被拦让美国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6,哈默托快攻被拦使得巴西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杰奎琳和费-加雷先后反击下球帮助巴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9,美国利用霍奇、汤姆和汉尼夫的反击将比分迫近到13-15后费-加雷一攻下球帮助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美国虽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是费-加雷和杰奎琳的强攻突破还是让巴西以19-15超出。美国在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20后没能延续反扑势头,谢拉等人的突破使得巴西以25-20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2平后法比亚娜的拦网和达尼-琳斯拦探头帮助巴西连得三分以5-2超出。美国依靠霍奇的拦网、发球将比分迫近到5-6,巴西凭借杰奎琳的强攻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谢拉反击处理球得手让巴西以9-6占先,美国虽有反击机会却难以抓住,巴西凭借法比亚娜的快攻和费-加雷的重扣将比分拉开到14-9,短暂相持后达尼-琳斯封死霍奇的强攻更是让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后半局美国队重新换上主攻拉尔森虽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五分却无力持续施压,杰奎琳和塔伊萨连续突破得手让巴西以23-14领先。美国连追三分后杰奎琳扣球命中让巴西以24-17领先获得赛点,费-加雷反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7,巴西以3-1战胜美国卫冕。

  此役巴西队的主攻杰奎琳个人斩获18分荣膺得分王,接应谢拉和副攻法比亚娜分别得到15分和14分,主攻费-加雷进账12分。美国队的主攻汤姆和接应胡克尔双双赢得14分,副攻阿金拉德沃获得11分。

  八个比赛日的较量过后,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比赛圆满落幕。巴西女排成功卫冕,美国连续两届奥运会屈居亚军,日本在时隔28年后再度斩获铜牌,韩国队在36年后重返四强名列第四,中国、多米尼加、意大利和俄罗斯四队获得并列第五名,英国和土耳其位居并列第九,阿尔及利亚和塞尔维亚排在并列第十一位。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女排 巴西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