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女排输日本是教练失误 别把责任推给队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2:13  新华网
魏纪中:女排输日本是教练失误别把责任推给队员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微博)易凌)11日,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决赛开始前对中国女排加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作出评价,他直指中国女排失误的主要问题出在教练身上,不应把失利的责任推给队员。

  魏纪中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女排目前和日本、韩国女排在同一个水平。她们输给日本队,主要是教练员指挥上的失误,这是最大问题。”

  中国女排从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到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再到此次伦敦奥运会并列第五名憾别伦敦。如今中国女排已经站在了世界四强之外,而日、韩两国女排均打入四强。

  这不是魏纪中首次对中国女排教练员提出批评。今年6月30日在宁波举行的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时,魏纪中就曾指出:“如果我们教练不从自己来总结教训,总是说运动员的问题,实际上很难得到真正教训,进步是从真正的总结失败中取得的。”

  魏纪中表示,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将准备迎接更加年轻的一代队员。他表示相信,中国女排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新华社记者请魏纪中对目前世界女排现状进行评价。魏纪中认为,从这届奥运会看,与男排情况相比,世界女排队伍的整体水平没有之前人们所期望的那样高。他分析说,主要原因在于各队目前都是老队员多,年轻队员少。他表示,伦敦奥运会后,各队都将迎来新老交替,老一代队员将退休,让位于年轻一代。

  魏纪中强调,国际排联将通过举办世界杯、世界青年锦标赛等国际赛事,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得到锻炼,并崭露头角。他说,他相信未来排球和沙滩排球的水平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魏纪中对伦敦奥运会的组织情况表示满意。他特别感谢伦敦奥运会的志愿者,认为伦敦奥运会的志愿者不仅表现出热情,而且很具专业水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魏纪中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