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给出三理由 自信朴泰桓伦敦能破世界纪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2: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日刊体育》报道,麦克尔-博尔(澳洲)教练对朴泰桓(23)充满信心,7月23日(韩国时间),博尔教练在英国伦敦对朴泰桓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检查。面对韩国记者团“朴泰桓能否创世界新纪录”的提问,博尔教练信心满满地回答到“有可能(Possible)”。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最高记录为2010年保罗-比德尔曼身穿全新泳衣创造的3分40秒零七。朴泰桓的个人最高纪录为3分41秒53。

  1、前所未有的系统性训练

  面对即将来临的伦敦奥运会,朴泰桓首次进行了“调整期训练”。之前每天超强度完成游泳1万5000米的朴泰桓,上周进行了一周的调整期训练,训练期间的强度下调到每天游泳5000~6000米。虽然朴泰桓自2007年参加过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之后一次不漏地参加了主要的国际大赛,但进行调整期训练还是首次。

  博尔教练称,“即使不接受调整期训练,朴泰桓也能取得好成绩,但是经过调整期训练后能将世界纪录缩短1~2秒左右”,“朴泰桓甚至能将纪录提高到3分39秒”,这成为朴泰桓有信心创造新纪录的第一个理由。

  2、拥有游泳选手最好的身体条件

  作为游泳选手,23岁的朴泰桓正处于全盛期,正是通过系统性体格锻炼塑造最好身体的年龄。专门小组权泰贤(音)教练回想到,“2009年罗马世界锦标赛之后初次见到了朴泰桓,当时的他几乎全无肌肉,身材无法被视为选手。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便拥有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身体状态”,“到2011年上海世界锦标赛时,肌肉增加了5~7%,面对伦敦奥运会,还会再增加5~7%的肌肉”。

  为增加潜泳需要的海豚式摆腿(dolphin kick)的次数,朴泰桓增加了近2倍曾被视为不足的下肢肌肉。2008年时,朴泰桓仅能做一两次海豚式摆腿动作,现在能做4~5次。

  朴泰桓的肺活量也提升到了最高点。2010年4月,其肺活量曾降至6570cc,今年初便增长到7200cc。权教练称,“为迎接7月29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400自由泳决赛,朴泰桓已经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3、身经百战的经历

  朴泰桓15岁时首次出征2004年雅典(Athens)奥运会,因出入水时犯规而未能进行一场比赛就回到韩国,从此刻苦训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摘得400米自由泳金牌。但一度因自满而在2009年的罗马世界锦标赛中经历了未能进入项目决赛的痛苦。

  心理咨询专家赵秀晶(音)博士称,“虽然不能公开准确数字,但2009年当时朴泰桓所有的心理数值都处于最低值,我们将重点放在让他回想曾做得出色的事情,让他拥有自信”。之后,朴泰桓的心理数值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及2011年世界锦标赛中回归到正常状态。作为年少时的宝贵经历,朴泰桓的心理也变得更加坚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