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自信夺1500米自由泳金牌:气场上压倒朴泰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8:1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若要问此次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夺金希望最大的项目是哪个,那必定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在这个项目上,孙杨有着超强的实力。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孙杨不仅拿到了该项目的金牌,还打破了哈克特保持了约10年的世界纪录。

  Acer宏鸉赞助的中国游泳队提出的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男子有突破,女子超越上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在男子项目上收获的最好成绩是银牌。显而易见,中国男子游泳要实现突破的目标,就是要见金,而这个重任就落到了孙杨的肩上。

  伦敦奥运会上,孙杨报名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以及男子1500米自由泳3个个人项目的比赛。这3个项目中,孙杨手握着400自和1500自两个项目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相对而言,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夺冠把握更大一些,他已被公认为最有可能接棒哈克特的新一代世界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孙杨赢得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并以14分34秒14的成绩打破保持了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今年4月的绍兴全国冠军赛,孙杨轻松地游出了14分42秒3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虽然这一成绩比孙杨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8秒多,但仍比其他对手们快至少5秒。因此只要不出意外,这块金牌非孙杨莫属。

  上个月,已经逐步转向中短距离自由泳的朴泰桓突然宣布:他将重拾1500米自由泳,报名参加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比赛。因此孙杨与朴泰桓之间的对话,将从4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延伸到1500米自由泳。跟400米自由泳两人水平相当有所不同的是,在15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孙杨有着一定的优势。本年度孙杨的最好成绩,比朴泰桓快了有大约5秒之多。孙杨对于自己也是信心满满,“1500自就是属于我的,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而对于对手朴泰桓,孙杨说:“朴泰桓扬言要破世界纪录,我必须在气场上压倒他。 1500米自由泳我对他连续四年保持不败,这对我来说是优势。 ”

  除了朴泰桓,加拿大名将瑞安·科克伦在该项目上也有一定的竞争力,去年上海世锦赛他摘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的亚军。不过,不管是朴泰桓还是科克伦,孙杨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正常训练水平,那么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夺金希望显然是最大的。

  早在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前,Acer宏鸉就已经看好孙杨领衔的中国游泳队,选定将游泳队作为自己的赞助队伍。 Acer宏鸉中国区市场推广处总经理林容丰解释说:“我们为什么要赞助游泳队,而不是跳水队、乒乓球队?我们要找到那些真正有突破机会的,有增长点的队伍,我们发现游泳队是希望所在。 ”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