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菲鱼伦敦完美谢幕 留两大神绩告别世界泳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5:30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讯 昨天凌晨,菲尔普斯(微博)加油迎来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他上演了伦敦奥运会的绝唱,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如愿夺金,夺得了他在奥运会上的第18块金牌,同时也是他泳坛生涯的绝唱。菲尔普斯归隐,这是在伦敦奥运会开赛前就已经定下的基调,在昨天,菲尔普斯领取了“史上最伟大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奖杯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

  神绩一 史上奖牌最多

  过去8年,菲尔普斯是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霸主,几乎战无不胜。8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拿到6金2铜,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豪夺8金,再加上伦敦奥运会的4金2银,菲尔普斯的奥运会奖牌总数达到史无前例的22枚,其中金牌18枚,这两个数字都是奥运会的纪录。22枚奖牌是个什么样的概念?他的个人奥运奖牌总数就能与有着12亿多人口的印度在奥运会上得到的奖牌总数持平,全世界也只有53个国家或地区获得的奥运奖牌比菲尔普斯多。

  神绩二 奥运游泳三连冠X2

  实现奥运游泳三连冠有多难?要知道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尽管并不缺乏名垂青史的游泳名将,但奥运会三连冠却是所有奥运名将们不可逾越的大山。

  而在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却实现了这一壮举,而且一来就是两次。男子200米蝶泳是菲尔普斯实现这一纪录的最佳选择,但他却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被南非选手克洛斯逆转。而在200米个人混合泳中,菲尔普斯终于完成了奥运会三连冠的壮举,赛后菲尔普斯说:“我知道实现三连冠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完成这样的目标一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尤其是,我还是第一个实现这一历史壮举的人。”在男子100米蝶泳中,菲尔普斯在前50米后只排在第7名的情况下,冲刺时竟有如神助地第一个冲线,完成了100米蝶泳的奥运三连冠。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后,菲尔普斯被世界性管理机构国际泳联(FINA)授予了一个银质纪念品,奖杯上刻有 “史上最伟大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字样。这是一个菲尔普斯从未奢望过的称号,他也没想到在周六会有这样的收获。“我倒是有能力称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他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