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人类百米撑死跑9秒4 我跑百米只是玩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9:08  新浪体育
博尔特剑指奥运金牌博尔特剑指奥运金牌

  新浪体育讯 自从在北京奥运会上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100米金牌后,博尔特的名字就一直和人类极限相提并论。目前,博尔特保持着100米和200米的双料世界纪录,分别是9秒58和19秒19,人们一直对博尔特怀有很高的期待,这名田径场上的“闪电侠”,究竟能跑多块?他能否继续挑战人类的极限?

  对于这个问题,博尔特心中有自己的答案。在接受《太阳报》的独家专访时,博尔特表示,自己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你不确定在什么时候或什么地方你能跑出9秒4这样的成绩,极限就是9秒4。想跑到9秒2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论你如何努力的训练,不论你的状态有多好,不论你的技术有多出众,人类的身体结构是跑不了那么快的。”

  虽然在100米上一直在刷新着人类极限,但博尔特还是强调,他的主项是200米,而他跑100米只是为了娱乐。在博尔特看来,200米更重视技术,因为200米包含弯道,更有提升成绩的空间,博尔特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跑进19秒的人。

  博尔特说:“你可以成为田径场上最快的人,但如果你跑不好弯道,你也会输掉比赛。我必须一直训练、训练、再训练。对于我来说,200米才是我的主项,即便观众们更看重100米。”

  博尔特一直被称作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对于这样的称号,博尔特非常享受:“听到人们说‘尤塞恩-博尔特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这样的话我我永远不会厌倦。在团体项目中,对于哪个球员是最棒的,人们都有自己的看法,不过在竞速项目里,唯一的评判标准就是时间。当有人问‘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是谁?’唯一的答案就是:尤塞恩-博尔特。为什么?因为这是计时器说的。据说地球上的人口是68亿,而且自从人类诞生以来,地球上的人口总计有1070亿,所以知道自己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这种感觉无与伦比。”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百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