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人刘易斯:百米大战看好美国 刘翔健康就有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31日,田径名宿出现在伦敦观战奥运,新浪联合新华社专访了这位曾经在1984、1988、1992、1996年连续四届奥运会中获得9枚奥运金牌的田径超级巨星。

  问:你对本届奥运会印象如何?

  刘易斯:我非常喜欢这届奥运会,尤其是开幕式采用了非常新颖独特的方式将所有的国家引入了圣火点燃的过程中。我很高兴他们后来把火炬移走了,这样我们才能进行田赛,哈哈。我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在非常顺利地进行中,运动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可能会令很多人惊讶,有令人失望的也有令人惊喜的。就像历届奥运会一样,伦敦有能力办好这届奥运会。

  问:关于100米飞人大战,你有何看法?预测一下谁能够赢得冠军?

  刘易斯:哈哈,我从来不做任何预测。你可以回去翻我的履历,我从来不会预测任何田径比赛。最关键的是比赛的结果很可能令人惊讶。我对美国队非常期待,因为很多人都认为美国队不再是世界上最快的队伍,但我相信美国队仍然是世界上最快的队伍,而且会在这届奥运会上拿到更多的金牌和奖牌。所以我相信美国队会重振以往的雄风。视频-新浪体育专访卡尔刘易斯 谈对伦敦奥运印象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问:那你觉得产生新的世界纪录的可能性大吗?

  刘易斯:我从来就不会想破纪录这样的问题。奥运会是一场秀,重点在于你表现出来的水平。我总说这样一句话“记录是无聊的,金牌才装进自己兜里”,所以你来到这里,只要将精力集中在奖牌上。

  问:能否谈谈中国最好的田径运动员刘翔加油

  刘易斯:他是个非常了不起的运动员,我从2004年就开始看他比赛,在他拿到奥运冠军之前我就看过他跨栏。我知道他是有多么的了不起,只要他保持健康,就绝对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他就是这么棒。

  问:谁是你之后最伟大的运动员?

  刘易斯:哈哈哈。对我来这个问题应该是我寻找我最尊敬的运动员。我一直都很崇拜杰西-欧文斯,我从事田径运动就是为了追随他的步伐。伟大的运动员的评判标准应该不仅仅包括赛场上的成就,一定要延伸到它的背后。我觉得伟大的运动员不是由我们来定义,而是由历史去定义。

  (新浪前方报道组 邵颖新 李志超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易斯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