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9秒63划过伦敦碗上空 野兽剑指世界纪录

  中新社伦敦8月5日电 题:“闪电”在“伦敦碗”上空划过

  中新社记者 沈晨(微博)

  “闪电”在“伦敦碗”上空划过,新的奥运会纪录在大不列颠诞生。

  当地时间8月5日晚,阴,18摄氏度。奥运会主体育场“伦敦碗”座无虚席,一场“闪电”与“野兽”之间的速度对决即将在这里进行。

  21点50分,发令枪响,美国名将泰森·盖伊与牙买加老“飞人”鲍威尔加油反应神速抢得先机,把两位后生博尔特加油与布雷克加油甩在身后。

  但,年轻才是田径场的主旋律。26岁的“闪电”博尔特与23岁的“野兽”布雷克用强有力的冲刺,证明了他们才是当晚的主角。他们先后超越各路“飞人”,把两个人的决战缩短至10米。

  最后10米,往往是博尔特减速“放行”的阶段,预赛如此,半决赛也是如此。但是,决战面对曾两次战胜自己的“野兽”,博尔特大步流星依旧在加速。9秒63,新的奥运会纪录在“伦敦碗”诞生。

  “野兽”布雷克第二个冲过终点线,他的成绩是9秒75,平了个人最好成绩。美国名将贾斯丁·加特林(微博)加油以9秒79的成绩名列第三。

  博尔特冲过终点线后,他双手指向天空,彷如弯弓射大雕。这个动作,4年前,他在北京也曾做过。为了感谢伦敦的跑道,“闪电”在缓行慢跑了数十米后,跪在地上,用嘴亲吻红色的跑道。

  布雷克跑上前来,向师兄祝贺,两个牙买加“飞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在他们的身后,美国人加特林从看台上接过星条旗披在身上。对于美国人来说,季军已经是胜利。

  牙买加老“飞人”鲍威尔一脸茫然地蹲坐在跑道上,他的时代结束了。11秒99的决赛成绩让他无法相信眼前的现实。

  博尔特、布雷克在庆祝,鲍威尔在思考。牙买加“飞人”辈出,“伦敦碗”红色的百米跑道见证着世界田坛的又一次风云聚变。

  4年前的北京,“闪电”在北京的“鸟巢”开辟了人类短跑的新篇章,博尔特成为全球首位100米跑进9秒7大关的“飞人”。从那一刻起,人们就在不断地思考,牙买加飞人会把人类的极限推向何处。

  今夜的伦敦,“闪电”在“伦敦碗”的上空划过,他又把奥运会纪录提高了0.06秒。尽管这一成绩距离他保持的世界纪录还有0.05秒的差距,但人们坚信他会在“野兽”的追赶下再创奇迹。

  从今晚开始,“闪电”会跑多快,请先问“野兽”。布雷克将成为博尔特不断提高自己“时速”的助推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