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打碎媒体质疑 BBC:若健康或再破世界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8:14  海峡都市报
  博尔特   博尔特

  N小新

  本报讯 9秒63!博尔特加油昨晨就像一道闪电划过伦敦碗,以刷新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卫冕男子百米。在全场8万名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中,“闪电”伸出了代表世界第一的手指,那眼神就像告诉所有的质疑者:我还是最伟大的。

  完美“复仇”只用10秒

  在决赛之前两度输给师弟布雷克的“闪电”博尔特,昨晨完美“复仇”。

  比赛中博尔特排在第七道。发令枪响,鲍威尔加油稍稍占先,加特林(微博)加油前10米时也跑在前面,博尔特并无优势。不过进入途中跑阶段后,博尔特明显开始提速,逐渐追了上来,55米左右时,博尔特已经与布雷克、加特林等人齐头并进,并且很快完成了超越。

  最后的冲刺阶段,博尔特并没有像4年前那样环顾左右,而是加速冲过了终点,9秒63,博尔特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成功卫冕。

  跑过终点后,博尔特张开双臂沿着跑道继续奔跑,突然他双膝跪地,亲吻赛道,起身之后,万众期待的标志性闪电动作再现。

  以9秒75获得第二名的布雷克也跑到了博尔特身边,两人一起庆祝胜利。就在赛前,仍有一部分人相信布雷克会给博尔特的卫冕之旅带来麻烦,不过事实证明,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博尔特暂时还是无法被击败的。加特林9秒79获铜牌,盖伊9秒80列第四。

  票价被炒高10倍以上

  八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在同一个赛场上争先,这让百米大战充满戏剧性。英国《独立报》称,百米飞人大战的门票被炒高10倍以上,在易趣等网站上,一张门票的价格更高达1500英镑。

  赛场上,牙买加和美国各占3席,并且巧合的是从3道至8道两国选手间插而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理查德·汤普森以及荷兰的马蒂纳则占据第2和第9两个边道。美国CBS广播公司称,这个百米赛跑的意义惊人,因为所有的选手都曾创造过跑进10秒之内的好成绩。

  试想4年之后,美国飞人加特林、盖伊都年近四十,不会再回到这个跑道,百米跑道上又将出现一批新人。但博尔特将会继续,他现在毕竟才25岁,他的职业生涯唯一的目标,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成为传奇!

  牙买加人粉碎质疑

  与2008年不同的是,赛前,博尔特就深陷质疑的泥潭。英国《独立报》称,在过去的几周,怀疑布满了英国的天空:“他还能行吗?”

  男子百米决赛结束后,全球媒体就没有停止对博尔特的赞美。《印度时报》称,博尔特还是世界上最快的那个人。BBC称,博尔特承认他的背部和大腿伤势并没有完全康复,他只是95%的健康。如果95%健康的博尔特能够打破奥运纪录,那么若他是100%健康的话,那他打破的就是世界纪录了。

  博尔特无疑给家乡人民带去了最大的幸福感。《牙买加观察家报》称,牙买加陷入了一种节日的气氛。周一是牙买加独立50周年的纪念日,而田径比赛在本周的开幕把整个牙买加变成了一个狂欢现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