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牌避孕套“攻”进奥运村 奥组委慌乱赶忙调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3: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一桶贴有澳大利亚标签,被称为“袋鼠牌”的避孕套在未经官方允许的情况下在奥运村被发现,对此伦敦奥组委宣称他们已经展开调查。

  澳大利亚小轮车运动员卡罗琳-布坎南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来自奥运村的照片,上面显示的是一个盛避孕套的容器,标签上写着“袋鼠避孕套”,还印有一张袋鼠打拳击的图片。卡罗琳开玩笑说这个容器看上去也印证了“奥运村成了狂欢的温床”的传言,很多运动员在为了奥运会准准备多年后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比赛,他们也开始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哈哈,传言是真的,奥运村有各种庆祝活动,”布坎南在推特上写到,她所参加的小轮车比赛将从周三开始。

  从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向运动员提供免费的避孕套,国际奥委会也对此表示同意,并且帮助运动员了解艾滋病以及对此进行预防,宣传册中也包含了一些健康信息。今年伦敦奥组委为参加比赛的10800名运动员免费提供了15万只避孕套,这些避孕套是由英国利洁时集团下属的杜蕾斯提供的,他们是奥运会的供应商。

  伦敦奥组委的一名女发言人称他们正在找出是谁分发了袋鼠牌避孕套,而这些避孕套是用原本该盛放杜蕾斯避孕套的容器,生产袋鼠牌避孕套的厂商是杜蕾斯的竞争对手安思尔集团,这是一家澳大利亚的公司,还有一家是英国一个私人公司Pasante。这名发言人称允许运动员和官员将自己的私人物品带进奥运村。“我们将会正视这个问题,并要求不把这些避孕套分发给其他运动员,因为杜蕾斯是我们的供应商。”

  奥运会的组织者严格控制哪些品牌可以在奥运会中出现,同时也是为了保护赞助商的利益,并且会阻止那些非赞助商的标识在奥运会上得到免费的宣传。

  而安思尔集团的发言人称公司并不知道这件事情,称这或许是一个恶作剧。“我们没有和奥运会进行过官方往来。”Pasante公司的总经理劳伦斯-布恩也称他的公司没有参与发生在奥运村的避孕套分发事件,他还怀疑称这是澳大利亚运动员的恶作剧。“我们和奥运会没有联系过,但是我们在今年为冠军选手推出了一款黄金避孕套。鉴于现在非常高的少女怀孕率和性病发病率我们希望人们在享乐的同时能够戴上避孕套。”

  杜蕾斯的一名女发言人称杜蕾斯为能够为奥运会提供免费避孕套而自豪,但她拒绝做进一步的评论。

  伦敦奥运会提供的避孕套数量已经突破了四年前北京奥运会10万只的数量。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组织者最初提供的七万只避孕套被使用完之后,又额外提供了两万只。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