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为博尔特举国欢庆 又冒出一个22岁新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8: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据英国《卫报》报道,一个尤赛恩-博尔特加油,已让牙买加全国如痴如醉。而在男子200米决赛中,牙买加三将包揽前三名,则再度在牙买加国内掀起了又一波狂潮。

  博尔特迅速蹿升为传奇人物,已在其祖国掀起了狂喜的热潮,但在欢庆中不能缺少的,则是每个人都怀着同样狂喜的心情,所反复念叨的三个数字:“1、2、3!”

  博尔特成为史上第一位在男子100米和200米上成功卫冕的运动员,但在200米决赛中,紧随其后的除了他的队友尤安-布雷克加油之外,还有堪称意外之喜的瓦伦-韦尔,牙买加实现了对前三名的垄断。韦尔或许还不能被称为世界顶尖选手,但看到这位名不见经传的22岁选手,在他两位名声在外的队友身后跑过终点,牙买加民众所感受到的喜悦,却和看到博尔特卫冕双冠一样。

  震动席卷了整个牙买加岛,但恐怕哪里也比不上首都金斯顿的中心广场“中途树(Half Way Tree)”了。在熙熙攘攘的市中心,竖起了一座大屏幕转播比赛。上千观众们挤得水泄不通,簇拥在各种式样的黑绿金三色交织的遮挡物之下,挥舞着大小不等的国旗。各种塑料喇叭的呜呜声,夹杂着敲击金属器皿的清脆的声音,伴随着200米的金银铜牌落袋,也越来越大。

  “我不是来看博尔特和尤安的,他们肯定会把奖牌带回家。我是来看瓦伦的,而他果然做到了,我们拿下了第一、二、三名,”兴奋的瓦妮莎-雷德说。“向你致敬,博尔特先生。你是一个传奇,我们拿下了前三名,我们站在世界之巅,”正把酒狂欢的杰森-布朗说。

  在博尔特和韦尔的家乡,60英里外的特里洛尼地区,庆祝人群虽然规模不及金斯顿,但他们的热情可一点儿也不逊色。当地人是在临时搭建起来的大屏幕上观看了比赛,随后载歌载舞欢庆胜利。即使是那些平素总扳着脸的政客们,对此也无法免疫。甚至在总理府,女总理波西娅-辛普森-米勒也翩翩起舞。

  一位记者迈克尔-巴斯康比表示:“在很多人认为田径日薄西山时,博尔特给这项运动注入了新的生命……他们代表的不仅是牙买加,而是整个加勒比地区……我相信奥运会比赛,尤其是在伦敦的这届,带来了一些特殊的东西,因为牙买加正在庆祝独立50周年。”

  驻特立尼达的资深记者维诺德-纳瓦尼透露:“在2008年奥运会上男子100米决赛上,当来自特立尼达的选手理查德-汤普森,在博尔特身后第二个冲过终点时,他认为那就是胜利。”而网站创立者安东尼-福斯特则称:“今天我在伦敦的火车上,看到两个小孩子拿着几个玩偶,在分辨哪个是博尔特……在参赛前,他已是个传奇了。”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