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球冠军不服:正在收集资料 将上诉抗争到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1: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刚刚闭幕,已经颁发的女子铅球金牌却易主。因为尿检结果呈阳性,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的铅球金牌被剥夺,新西兰选手亚当斯递补为冠军,原本排在第四的中国选手巩立姣加油因此收获一枚铜牌。

  这个消息是由国际奥委会(微博)官方宣布的,不过奥斯塔普丘克表示她将提出上诉。

  “我们肯定会对这个决定抗争到底,不过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计划,”31岁的奥斯塔普丘克接受白俄罗斯的自由电台采访时说道,“等我们收集到足够多的资料后将做出决定。”

  奥斯塔普丘克是2005年世锦赛冠军以及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铜牌得主,8月6日的比赛中她掷出了惊人的21米36夺得金牌,终结了新西兰人亚当斯近两年的不败金身。

  国际奥委会的一名官员表示,“8月5日参赛运动员就被要求提供一份尿液样本,第二天的比赛奥斯塔普丘克夺得了第一名,赛后她又立即提供了一份尿液样本。结果两份样本都被检验出了美替诺龙,这是一种蛋白同化剂,在2012年被列为违禁药物。”

  奥斯塔普丘克成为本届奥运会中第一个涉及兴奋剂而被剥夺奖牌的运动员。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