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兴奋剂还要靠实力 马欢欢为避禁药不治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8:14  北京晚报

  水上项目是兴奋剂防范的重点监控区域,身为中国女子水球队队长的马欢欢加油也是深有感触。她说,一直以来队里就有非常严格防范兴奋剂的规定,特别是到了奥运周期,可以说是处处小心。马欢欢也从三点谈了她对兴奋剂的认识。  

  首先是要对兴奋剂的清单有所了解。这里面有大学问,因为每个不同的运动项目所涉及的兴奋剂类型也是不一样的。而且赛内和赛外、特殊项目或者生病、受伤了都有禁用的药物和特定药物的标准,搞清楚哪些能用哪些不能用,才能避免出现违规的情况。比如这次来伦敦,马欢欢就因为训练劳累,不小心得了感冒。为了避免用错药物,所以她坚持没有吃药治疗。

  除了药物外,平时吃饭也是有严格要求的。奥运期间不能外出就餐,肉类食品严格控制,打开的饮料必须拿在手里,如果在别处放过,回头就不要饮用等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思想要过硬。其实,有些项目服用兴奋剂也未必就会提高成绩,因为提高成绩本身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从基础训练到比赛全面协调。所以想要获得好成绩,想要拿到金牌,还是要靠自身的实力说话,作为运动员要有理智的态度。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