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输球丢价值400万金砖 明年或娶大马一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2:06  东南快报微博

  林丹加油控制李宗伟加油想摆脱

  队友点评:没有李宗伟衬托不出林丹的伟大

  “这场决赛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称得上完美的对决!”林丹儿时的队友,国青队的队友邱波辉在观看了这场巅峰对决后激动地说。邱波辉是和林丹一起长大的,一起进入国家青年队,对林丹的技战术风格十分熟悉。在他看来,这场比赛林丹的耐心,和他对困难准备得更充分,是他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反败为胜的关键。

  林丹更成熟了

  邱波辉赛后说的第一句话与林丹赛后采访所说的如出一辙:“更成熟了!”“从整场比赛来看,林丹的技战术风格相对以往有明显的转变,他通过耐心的拉吊和网前一直在控制着李宗伟,从头至尾很少见到他的强行突击”,邱波辉分析说,“李宗伟相对而言更多的是在摆脱林丹的控制,可以说这场比赛他的发挥也是非常出色的,发挥出了他自己的水平,并没有犯多少错误”。

  邱波辉也高度评价了林丹老对手的表现,“其实这场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已经没有胜利和失败之分了,更多的或者是一种运气。李宗伟这四年来也很不容易,作为林丹的对手,他虽负多胜少,但绝对是个伟大的对手,没有李宗伟也无法衬托出林丹的伟大!”

  刚猛流变控制流

  林丹由一个主打拉吊突击的选手,到现在主打控制球,这种战术风格的转变让他付出了四年多的努力,但是最终也得到了回报。邱波辉分析说,林丹在战术打法上的求新求变,不仅来自于他对胜利的渴望,更多源于他对羽毛球(微博)运动的认识和理解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你注意看在最后两分的时候,林丹的控制几乎完美,通过软压和打远网控制底线,没有给李宗伟任何进攻的机会,把节奏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邱波辉对于年轻时打法刚猛无比的林丹有深刻的印象,但是现在林丹早已今非昔比,“这种打法相对而言更节省体力,你可以看到比赛中李宗伟到最后时候已经被林丹调动得没有多少体力了,而对林丹而言这样的打法不仅可以节省体力也可以延长职业生涯”。

  “再打一届奥运会吧,今年回福州时候我们劝劝他”,记者半开玩笑地表示,而邱波辉也表示,林丹在奥运会后应该会回到福州,“再打四年可不好说,但是起码盖德那么大岁数还是在打的。”邱波辉笑着说。

  世界羽联:鱼跃救球林丹最好

  鱼跃救球是球迷最为熟知的林丹独门绝技。世界羽联在官网中撰文描述林丹在羽球技术打法上的变革:林丹不是第一个使用鱼跃救球的人,但却是用得最好的人。林丹的鱼跃救球总能取悦现场观众,每当飞身救起对手一次猛杀并迅速起身投入比赛后,现场观众总是为之一振,惊叹林丹的协调能力和身体素质。而且据说林丹可以完成连续鱼跃救球,对此林丹笑称“因为我练过足球守门员”。

  输球无金砖李宗伟还有个好妻子

  李宗伟再一次倒在了奥运会决赛的赛场上。此前马来西亚一位富商的承诺,金牌就送出一块重达25斤的金砖,价格约合400万人民币。失利让金砖也成了泡影。

  不过好在“球场失意情场得意”,此前一直盛传已经与他分手的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姐黄妙珠已经与他复合。在过去十年经历了无数风雨和分分合合,青梅竹马的两个人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

  此前,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李宗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他即将参与其羽球生涯中最后一届奥运会,他将在明年与女友完婚,并亲口证实对方是一名运动员。虽然不愿意直接证明对方就是黄妙珠,但李宗伟的话还是让球迷们猜得差不多,“我想媒体都已知道是谁,没关系,我会在奥运会过后公布。”

  本报记者 张冠军 黄文龙 综合体坛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